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解读2019秋冬彩妆市场潮流趋势

2019.11.12出处:中国化妆品
摘要:进入秋冬阶段,彩妆产品一般在质地上会从通透、轻薄转向雾面、有重量感,颜色会从淡雅、有清凉感的颜色向浓彩、有金属感或者丝绸感的偏暗色调方向发展,在使用感上也会更强调滋润度以及保湿概念,让妆效呈现贴服不干燥的光泽感。

09492727775446780.png

进入秋冬阶段,彩妆产品一般在质地上会从通透、轻薄转向雾面、有重量感,颜色会从淡雅、有清凉感的颜色向浓彩、有金属感或者丝绸感的偏暗色调方向发展,在使用感上也会更强调滋润度以及保湿概念,让妆效呈现贴服不干燥的光泽感。

多角度焕新 值得期待

用色上,2019年秋冬彩妆一般会借鉴秋冬给大家带来的感官感受,多数会选择偏知性、优雅的颜色,比如彩妆类产品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枫叶色、砖红色、枯玫瑰色、灰蓝色等。除了传统秋冬色之外,2019年可能也会选择在产品中加入有金属光泽的颜色,并引导消费者把各种色彩作为眼线来提升眼部的注目度,各种质地的bling bling也不会缺席。

另外,近年来底妆类产品一直在回暖,消费者在关注滋养皮肤概念的同时,2019年更希望能有一个很高级的妆效。打造高级妆效仅靠以自然轻薄著称的气垫类粉底可能不那么容易实现,因此作为打造高级立体妆效界的明星,粉膏类产品也在涂抹感觉、妆效上被进一步改良。因此2019年秋冬至2020年春夏,粉膏类产品例如粉底膏、高光膏等的回潮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外形设计上,各品牌也会在自己品牌基因的基础上加以升级,用金属色、磨砂等工艺或者选择更饱满的器型,来增加质感以配合服饰在秋冬的转换。也就是说,从内料到包材,秋冬产品大都会考虑用光泽感来体现季节更替带来的视觉变化。

跨界合作是近几年来比较流行的营销手法,2019年也更广泛地被各类消费品、文化传媒、互联网等行业的品牌所使用。目前各种与彩妆进行跨界的合作质量虽褒贬不一,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如果能够在合规、品质等方面选择更专业的合作伙伴,使双方的跨界更易引起目标受众的兴趣,同时产生足够的购买驱动,那么双赢就指日可待了。

妆品升级 体验至上

新时代、新市场环境下,人们对彩妆的功能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从以前的单纯遮盖、不伤害皮肤,发展到现今的形象提升,并且能够起到保护和改善皮肤的作用,依靠天然性原材料、微生物技术以及新的合成技术满足消费者需求。新的合成技术提高了各个原料之间的契合水平,力求将产品效果发挥得更好。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从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到无纸化办公,环保的概念也已经渗透各行各业的商品设计中。现代彩妆的包材开发和应用也在不断探索,开始越来越多地向环保材料迈进。

近年来纸质包材也因其环保以及更容易实现个性化、可塑性高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产品使用后包装即可用于收藏,且在废弃后不会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这也迎合了现今拥有新审美和更高环保意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除了一直以来追求的绿色环保,互联网给大家带来的升级体验也加快了智能包装的出现。无论是“仪器+包材”的二合一形式,还是将智能感应设备加入包装,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科技感、新鲜感以及消费体验,这也给品牌商带来了更高的溢价空间。

中国彩妆市场不断有升级且合规的原料被用于产品开发。近些年天然成分也备受关注,从雅诗兰黛的石榴系列到兰蔻小黑瓶以及很多国内大品牌的一线主打产品,都以知名产地的名物、或以自然的菌类发酵作为卖点博得市场青睐,市场的反馈也表现出消费群体对天然成分的功效充满期待。正因如此,厂商们更需要在天然成分的选择和使用上注意合法合规。

在日系彩妆中,使用感几乎可以被视为核心竞争力,这是日系彩妆从平价到高端都能拥有众多忠实客户群体的原因之一,也是很多经典产品能够长卖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从产品开发的角度上讲,越来越多的品牌方开始重视在拥有卓越使用感的基础上再去追求产品视觉、触觉的升级。

节日限定产品“惊”“喜”不断

国内外有代表性的品牌都会根据其自身的营销规划设计特定节日的限定产品,以此来配合其节日期间的销售策略。比如圣诞节、春节、情人节,都比较容易设计出鲜明特点的彩妆产品。由于品牌研发实力等综合因素,虽然限量品领域一直以来被国外品牌,如LANCOME、YSL、GIVENCHY、MAC等占据,但近些年随着国内彩妆行业研发实力以及营销实力的不断加强,也出现了“新国货”的身影。

限量产品的设计元素,包括logo、图案、颜色、形状、质感等,一方面需要贴合节日特点以及节日气氛,另一方面还要保持每个品牌的始终如一的品牌调性和特点。

关键词: 彩妆 化妆品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