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彩妆品牌开拓市场的“武林秘籍”

2013.03.07出处:中国化妆品网作者:张红辉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两年来,彩妆市场发展速度很快,很多品牌商家看好彩妆市场前景,各个都推出新生彩妆牌子,目的都是往这个彩妆市场领域抢占这块“蛋糕”市场。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彩妆销售额预计逾1000亿元,国内彩妆市场正以50%的增速飞速前进,在洋品牌把持高端市场的同时,本土品牌正以迅猛的速度攻占中低端市场。

开发客户的心态之“四招心绝”

一、心态摆正

无论是老业务还是新业务销售人员,开发市场客户不能过急求成,这样往往有很多时候都不是自己想的那么理想。在和客户交谈中或是让客户先了解过程中,注意跟进客户对此品牌了解的意向程度,不能每天都是跟着客户屁股后面催着要去接这个品牌,给客户的感觉就是很烦躁的。如果客户对你的产品感兴趣,客户有时候也会主动和你谈的,也会问到你很多的问题。要注意时间的把控约聊,这样感觉也对客户的尊重和给客户时间去看。如果想成交客户,心态过于急躁的话,很多时候都会失去机会。

二、立场解析

销售人员必须要懂得做人,不能因从自己的利益去想问题,而忽视了客户立场的存在。有时候哪怕客户说错了,能勉强过的去就行了,之后,在慢慢跟客户解说不同性质的比例。因为有时候客户想了解你这个产品不好的情况下,你要依赖着客户先说,以这种谦虚的态度站在客户角度去回答,这样往往客户也知道你在尊重他。因为客户想了解你的产品,说明也意味很多的问题存在要问你,比如产品、价格、渠道、促销、政策、广告等,对于客户来说,做一个品牌肯定要考虑很多很多的问题,所以,要一一的解答客户的担忧,只有能解决客户的担忧了,客户不会存在太多疑虑了,对客户接品牌来说,自然而然的也会去做考虑选择的。

三、诚信务实

如果想要客户和你合作,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给客户的印象不好,客户对你会失去诚信,这样的生意就没得做了。我们发现在化妆品行业里面,发现有些做了几年以上经验的老业务人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老油条”了,以公司的产品去招商,招到客户打款倒公司了,乱承诺支持给客户,连公司的上司总监都不知道,后面客户在市场中,很多东西说公司兑现不了,客户说公司怎么怎么不讲信用,后面造成了客户对公司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客户也对这个销售人员失去了“信誉”了,以后这样的客户再也不想和这个销售人员打交道了。如果类似这样的业务还想长期在这个行业干的话,必须以务实的态度去做事情,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自身信誉和他人的利益,这样会害人害己,以后在这个行业内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混了。

四、敏而好学

作为销售人员来说,经常和客户聊天或是谈判也好,要以谦虚的心态和尊重客户为准,让客户感觉你是尊重他的,这样客户也会慢慢顺着你,亲近融入谈判合作的机会就很大了。哪怕客户这次不和你合作,能和客户慢慢建立起这种客情关系或是朋友关系也好,客户和你也慢慢就互相信用了,以后合作起来就更容易一些。这次不合作,他相信你了,有机会也会帮转介绍客户给你,也帮你介绍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了。

有时候,抱着学习的心态和客户交流也许能帮你带来很多的“知识面”,同时也可以让你懂了很多很多的东西,也从中客户对你所说当地市场的一些状况,你以后开发当地市场客户起来也熟悉了很多,为自己的路子铺开了基础。

结语:在这个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市场业务越来越难做了,作为销售人员来说,要开发市场客户,要学会整合资源,要以学习的心态不断的去挖掘很多很多的东西。特别是能建立人脉关系,能熟悉动态和资源,这样开发市场来说,可以减少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这样的成功几率会很高。

张红辉,日化行业营销专家,现任某大型化妆品企业营销总经理,企业操盘手和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十大职业经理人,中国化妆品影响力营销策划人,中国化妆品市场研究员及企业战略顾问,多年来致力于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以及日化行业研究,专注国内外化妆品行业领域,深谙日化美妆/药妆/个人护理用品/美容用品/健康食品/快销品及女性奢侈品等行业领域全案策划和品牌市场推广操作,精于项目投资管理和企业运营,曾任市场销售总监/策划、集团副总经理、总裁助理/日化线总经理、运营总经理。

关键词: 彩妆 品牌 秘籍 销售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