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组图]追忆我们记忆中的老牌国货护肤品

2013.04.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小时候用过的那些祖母级的护肤品,你可曾记得,就算记得,你可曾找到过?手里拿着那多年没变的朴素包装,你是否有过一丝暖意,是否有点小小的感动,是否有些内心的悸动,是否让你想起了那些曾经的往事。如今,那些经典的老国货品牌是否还在,不知你还会选择它们吗,今天小编结合过去的记忆以及网上的资料,和大家一起追忆我们记忆中的老牌国货护肤品。

手牌蛤蜊油

也是我们80后的一个模糊记忆。蚌壳油-也称为哈利油是中国古老最原始工艺,劳动人民的古老智慧结晶。曾一度为体力手工劳动的人提供了最有效的手脚防护产品。到现在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欢,古老传承下来的廉价产品如今的青年人也如醉如狂的追随着,晶莹剔透的膏体,那种永远不变的凡士林味道,用在哪里都不会奢侈。手脚干裂.粗燥.小孩湿疹,防御寒风,可有效的保护肌肤不受外界的侵蚀。也可适当涂抹于干裂的嘴唇上用以防护。

当年,几乎街上所有的百货店杂货铺都出售蛤蜊油,它价格便宜,实用耐用,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蛤蜊油视蛤蜊的大小分几个等级,一般有乒乓球大小,在我的印象中,小盒的蛤蜊油只卖7分钱,至于另一种大众品牌铝盒雪花膏——万紫千红的出现那是后来的事。

蛤蜊油虽然价廉,却也物美,不用说它的护肤功效,仅就外包装而言,绝对赏心悦目:蛤蜊壳完整清洁,洁白光滑,上面涂蜡,贴有商标。城市中的孩子有不少是通过蛤蜊油认识贝壳的,姑娘们衣兜里装上蛤蜊油到学校上学,课间掏出来相互比较着,看看谁的蛤蜊壳更大,图案条纹更漂亮。蛤蜊油代表着那个年代孩子们对美丽的向往,对幸福的满足。

至于为什么要用蛤蜊壳做包装容器盛装护肤油,我以为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贫穷。蛤蜊壳是沿海生长的贝类外壳,废物利用,也算是当时国人的一项发明。

现在想想,用蛤蜊壳做包装有点不可思议,从它的挑选分类、处理加工到灌装原料、包装运输,得需要多少工时工序,得包含多少人的辛勤劳动。也许是因为当时原材料紧张,加上劳动力价值低廉,这才有可能使蛤蜊油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不算经济账,蛤蜊油实在是一种实惠又环保的护肤佳品,它为贫困时代的人们做出过特殊的贡献。

蝴蝶柠檬霜、蝴蝶雪花霜

儿时的记忆,纯纯的柠檬香!很熟悉很熟悉的味道,记忆中小时候就常用这款哦!!柠檬味儿超正,很舒服~才涂上去的时候感觉会油,不过一会儿全吸收了,摸起来是木木的感觉,但是却一点都不油腻,很舒服。

选用高级脂肪醇,配以复合乳化剂,植物淄醇精制而成。膏体细腻,色泽鲜艳,具有天然柠檬香味,属微酸性润肤霜。从植物中提炼而成的植物淄醇,对人体皮肤具有滋润和防止衰老的作用。 正宗蝴蝶品牌,经典蝴蝶柠檬配方。四十年精湛技术,奉献一款国货精品,请认准注册商标、图案,谨防假冒.微酸性润肤霜,功能收敛毛孔,膏体高度细腻,具有天然柠檬香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