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14上半年日化行业: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

2014.08.13出处:广播广告圈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纵观2014上半年日化行业,广告花费呈现负增长0.8%,甚至首次成为拉低传统市场增长的五个行业之一;外资三巨头财报出现不同程度增速放缓;宝洁大刀阔斧开展瘦身计划;丁家宜退市;上海相宜本草和安婕妤两家本土日化行业再一次IPO被拒……

上市:排除万难上市套现

近期,证监会公布截至7月1日的2014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IPO)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上海相宜本草和安婕妤这两家本土化妆品企业赫然在列。更为巧合的是,上述两家化妆品企业均由上海家化前高管创办,都在A股上市排队已经超过两年。IPO再次受阻,对两家本土日化企业而言可谓是不小的打击。

在经济大环境及日化行业销售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日化第八家上市公司“难产”。更加尴尬的是,公开资料显示,在日化业分类中,上市企业不过7家,分别是上海家化、霸王集团、两面针、索芙特、广州浪奇、美即控股、中国儿童护理,其中霸王集团、中国儿童护理(原名青蛙王子)和美即控股赴香港上市,美即控股因被欧莱雅并购,现已退市。

尽管本土日化企业IPO长征路上险滩重重,但上市的热情并未因此退却。市场最新传言称,相宜本草将转向香港H股上市,而安婕妤资本运作的脚步也没有因此停下来。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一些日化公司的上市不如说是被上市,推动他们急于IPO的是背后的股权投资方。在股权投资者“急于套现”的推动下,本土日化企业的上市步伐还不会就此停歇。

关键词: 日化行业,日化 化妆品 品牌 增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