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千呼万唤!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再次来袭

2014.10.30出处:火爆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终于再次跟大家见面了。10月27日—10月28日,最终将西安作为与大家重聚的地点。主题保持不变,依然是“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现在问题来了,零售技术哪家强?

 

刘杨志:O2O核心是双向引流

O2O是今年特别火的一个词,但广东花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杨志绝对是将“化妆品零售与O2O电商完美融合”搬上零售峰会的第一人。

刘杨志通过对京东与苏宁的O2O案例分析总结道,零售门店做O2O模式的优势包括:成熟的产品及品牌、成熟的目标消费群体、成熟的线下渠道资源、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他提出,O2O模式的核心是实现线上线下的双向引流。

据其介绍,目前在技术层面可落地实施的O2O全渠道云商平台模式有三种:

第一种是O2O线上线下同时经营的模式;

第二种是OBO模式,即门店零售配合网络分销;

第三种是M2O模式,即无人自助触屏超市。

同时,在运营方面,刘杨志强调,未来的零售终端店出售的不再是产品而是服务。通过网络提供VIP一站式全程服务:免费肤质检查,免费护肤方案,到店体验效果,到店终身护理。未来的零售门店还将是技师资源整合和分享平台,零售店可以为技师提供独立的网络展示平台,通过技师的个人影响力以及O2O平台的推广为店铺带来销售收益。

刘杨志总结道,终端零售店只有技术、运营、资源同时到位,才能将O2O最终落地。

本届峰会主赞助为奥洛菲集团(奥洛菲、菲乐),战略合作品牌有活泉、伊贝诗、格兰玛弗兰、亚缇克兰。会上,各品牌负责人结合当前市场形势,对品牌的运作与动向分别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奥洛菲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潘长胜介绍,相关数据表明,中高端化妆品占据了目前化妆品市场40%的份额,其中,抗衰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巨大的市场机会面前,奥洛菲率先在抗衰老领域进行了探索。经过长达一年的密切交流,奥洛菲与瑞士CRB实验室最终达成合作共识,将于今年12月份推出时光女神系列。根据时光女神系列的护肤理念,奥洛菲提出了个性化的SQC模式。

2015年,是奥洛菲15周年,除了加大对市场媒体的宣传力度,已全面进驻丝芙兰系统的奥洛菲OLEVA+面膜将继续推出新品。

而针对中低端消费者、以晚安面膜为主打的菲乐品牌将联合行业顶级策划吴志刚进行市场推广,以年轻消费群体为突破口,继续扩大市场占有量。

深圳市伊贝诗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阳猛指出,整个化妆品产业链都有不同的疑惑,专营店面临的是客流减少,代理商对渠道的变革无所适从,而品牌方则不知道该为消费者而生还是为渠道而活。

对此,伊贝诗的解决之道是“不推爆品,持续打造明星单品”。以伊贝诗打造的四款明星单品为例,明星单品应当具备三个要求:

1、要承载品牌定位,并与消费者沟通;

2、必须在差异化的特点而非概念上打造特殊性;

3、必须是经过市场检验而得到消费者认可的产品。

阳猛同时指出,明星单品推广需要关注3个关键指标,即终端店员的培训到达率、终端陈列标准化达标率、终端顾客产品体验率。打造明星单品的终极目的,是凸显其在同品类中的竞争优势,强化顾客对产品综合价值的认可,以及让终端销售变得简单,通过有效连带增加销售额。

广州活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介绍,“五力工程”包括产品力、渠道力、学习力、推广力、动销力。

在产品上,活泉分为高档、中档和大众系列,SKU超过100个,未来会以“精”为主要方向,将SKU精简到100个以内;

渠道则主打CS渠道,占据总销量90%的份额,剩下10%为电商,今年12月份起,活泉将正式进驻KA系统;

每年,活泉会在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为客户、代理商、零售店主进行相关课程培训,2008年起,活泉国际商学院成立,目前,商学院已成为活泉品牌小组培训营;

在推广上,活泉与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合作,而其独家冠名中国校花大赛,在全国各大一二线城市的前五名高校进行集中宣传;

2014年,活泉成功打造了“911活泉补水节”,在这场全国联动中,参与执行的网点达6667家,最终实现了105490000元的销售额。

娅缇克兰(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坤回顾了自建立娅缇克兰之后“拥抱”资本的情况:

2013年10月,刘晓坤获得顶尖基金IDG资本投资,从而取得LOGOCOS旗下近百年品牌Aquabio(安科碧)全球营销权,该品牌将于今年12月进驻国内高端百货;而于2013年8月入市的小蜜坊,已在2014年5月获得顶尖基金红杉资本5000万元注资,由知名日化职业经理人朱向兵运作,预计今年零售规模可达1亿,明年零售额达3亿;丹麦“亚缇克兰”、新西兰“纽西之谜”这两个品牌则于2013年6月产品入市,2014年5月获得红杉资本和亚缇基金总计2.5亿元的投资。

关键词: 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 化妆品 零售 品类 门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