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千呼万唤!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再次来袭

2014.10.30出处:火爆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终于再次跟大家见面了。10月27日—10月28日,最终将西安作为与大家重聚的地点。主题保持不变,依然是“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现在问题来了,零售技术哪家强?

整整五个月,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终于再次跟大家见面了。自郑州一别,甚是想念,熬了近半年,10月27日—10月28日,最终将西安作为与大家重聚的地点。

没错,西安,十三朝古都,所有喜欢兵马俑或是没事爱华山论剑的人都向往的地方。选择这里,其实最能考验办会的质量。如有人说:“我是因为想来西安才到你们峰会的。”那么,会议肯定是失败的,而如有人说:“我是因为想来你们峰会才到西安的。”那么,才算得上一场高水准的峰会。显然,我们的目标是后者。

时间变了,地点变了,主题保持不变,依然是“品类管理与门店盈利”。福建浓妆淡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孝香、安康新君汇化妆品连锁店总经理高晶贺、山西龙生万美化妆品连锁店总经理刘秀生等零售大佬悉数到场,分享其各具特色的开店经验;必美零售策划机构总经理张照宏、中国化妆品专营店新锐管理专家叶光、广东花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杨志等在零售领域颇有研究的资深业内人士及专家也展现了其对于零售的不同层面的思考。

此时,一句最近被千万人嚼到稀烂的语式开始极力往外迸出,虽因其十分烂俗而尽量克制,依然无法阻挡:现在问题来了,零售技术哪家强?

“零售的本质要回归消费者。”也就是说,强不强不重要,关键是要打动消费者。看吧,什么都得消费者说了算。

此外,做主题演讲的重量级嘉宾还包括奥洛菲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潘长胜、深圳市伊贝诗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阳猛、广州活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娅缇克兰(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坤、广州澳希亚(中国)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殿良。

长话短说型、声形并茂型、激情洋溢型、温文尔雅型、性感独特型等不一而足,除了展现各自品牌的特色与魅力,显然都拿出了十足的“交朋友”的诚意。

零售本质是回归消费者

2005年前后,化妆品行业迎来一个发展高峰,化妆品专营店也迎来一次春天。彼时发展起来的店铺,以“名品推动+利润品增长”的模式塑造了商业逻辑,这在一定时期内行之有效,却使得零售经营者离消费者越来越远, 这也是如今很多店主直呼“生意不好做”的根本原因。

因而,想要推动店铺的未来发展,必须在经营思维上进行转变,回顾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以往高高在上的外资品牌也正朝这个方向调整。5年后,80后、90后将成为绝对的主体消费人群。不同于70后们,他们并不相信权威和广告。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欧莱雅为代表的外资大牌们正逐步改变以往的大广告模式,转而以品牌派对等方式网罗消费者,希望以相同的理念聚集品牌粉丝。

看来,回归消费者好处多多啊。

关键词: 中国化妆品零售峰会 化妆品 零售 品类 门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