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三八节”电商促销引爆 借美妆割据市场

2014.03.05出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3月伊始,“女生节”、“妇女节”接踵而至,“她经济”一枪惹火。美妆电商借此契机,纷纷打出价格牌、正品牌。与往年有所不同,京东、苏宁等平台电商也积极参与,一场女性网络消费市场的争夺大战愈演愈烈。

三、分析师观点

为了更全面剖析“三八节”促销鏖战对电商企业和消费者产生的影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发表本点评(更多分析师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i100EC),供广大消费者与电商人士参考。

针对各电商“三八节”大促鏖战,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莫岱青分析认为:

观点一:借力化妆品占据市场份额

各电商之所以“择时而动”,是因为化妆品电商领域目前尚无形成仍是一块尚有巨大份额的蛋糕,高利益刺激着各大电商。以往乐蜂网、唯品会、聚美优品三家垂直美妆电商逐利格局被打破,苏宁、京东电商大佬积极参与,今年化妆品网络零售将是电商大佬争战的一大爆发点。

观点二:增加女性用户黏度

女性作为网购主体消费潜力巨大,“得女人者得天下”,各电商正是瞄准了这一趋势,围绕女性主题“造节”,借此吸引女性用户关注,增加用户黏度。

观点三:照搬照抄难以引导线下零售移动化

此次电商“造节”,淘宝投入3000万红包强推手机客户端,欲借此打造线下消费试点,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引导线下零售移动化。但只是将PC端照搬照抄,难以收获预期效果。

另外,针对“三八节”电商促销期活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与维权部助理分析师姚建芳提醒广大消费者:

1.谨慎下单,莫落钓鱼陷阱。

警惕钓鱼网站趁乱打劫,切莫相信过低价格的促销,也不要轻易点击各种通过QQ、旺旺、MSN、论坛等发送的不明链接,谨慎下单,远离钓鱼网站。

2.切勿贪小,谨防假货。

“3•8”节活动无疑成为了女性网购专场,促销的商品种类多是美妆、洗护等化妆品和日用品。各商家都不约而同地把“正品”“真货”等作为促销的宣传卖点。然而,据有关调查显示,超过两成的网售化妆品为假货。因此,用户网购化妆品要小心,不要购买折扣过低的商品,以免买到假货。

3.保留购物凭证,维护正当利益。

务必保留下单截图、订单确认信息等有效的购物凭证,以免因商家系统、库存等问题造成的订单不成立,进行有效维权。

4.理性消费,避免盲目下单。

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对不需要的商品不要过多停留,以免由于价格诱惑而盲目下单,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关键词: 三八节 电商 促销 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