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电商新闻>正文 分享

天猫国际密谋O2O 瞄准全球机场免税店

2015.01.23出处:亿邦动力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1月2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天猫国际通过第三方服务商与全球各大免税集团秘密接触,计划今年在各国机场免税店开通O2O项目。

从天猫国际成立O2O事业部这一情况来看,也反映出天猫国际对于O2O抱有很大的信心和决心。

但一家海淘网站的负责人指出,天猫国际现在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对海外品牌商的引进速度缓慢,很多海外品牌不愿意和天猫国际一起“玩”。这一方面使得网站对消费者缺乏吸引力,另一方面现有大批非品牌商的商户也更容易出现假货等问题。

而除了面临引入困境外,如何保有现有海外品牌商,也成为天猫国际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问题。此前,《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曾报道,多家入驻天猫国际网站的外国品牌曝光称,阿里巴巴限制它们购买广告,许多店铺每个月只能出售少量产品,它们正准备撤离。

上述海淘网站负责人指出,海外品牌引进难不仅仅是天猫国际一家,而是整个行业面临的困境。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时间去沉淀,需要中国市场和外国市场不断的进行沟通和磨合,而非一朝一夕靠谁就能完成。他判断,天猫国际是把解决这一问题的希望放在了O2O上,但他认为这很难。

“免税店自提的形式还是太初级,也缺乏更多的想象力,只能算是探索性的尝试,如果要靠这样的方式去撬动海外品牌商,显然是不够的。”上述海淘网站负责人同时认为,天猫国际未来必然会在O2O上进行更多的尝试,“如果只是和免税店合作,不需要单独成立一个事业部这么重视。”

另一家海淘导购平台的负责人则对阿里巴巴做O2O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天猫国内O2O仍在探索阶段,乏善可陈。”

据悉,2013年双11,天猫首次打出O2O促销的概念,但最终效果不尽如人意,出现品牌商支持,但经销商和终端门店“阳奉阴违”的情况。

多位资深行业人士都曾对记者表达过类似的判断:由于流量上的巨大优势,未来两三年后,天猫国际进口电商行业老大形势渐现。但进口电商行业出现一家通吃的可能性比较小,在垂直体系内,其他玩家仍有机会。

“进口产业有它的独立性,从海外卖家的心理和行为、中国消费者的理念、海关各方面来看都是有垂直要求的。”一位行业人士说道。

关键词: 天猫国际 O2O 全球机场 免税店 密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