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针剂微整形火热 私自注射危险高

2014.09.28出处:天津日报作者:梁素梅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现在许多爱美人士透过注射针剂追求美貌,得到匀称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而去光顾微整形。而不少年轻白领和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在选择注射型的微整形时选择了不正规的整形工作室和针剂代理商,为自己的面部健康埋下的隐患。记者通过多方调查,让受众对私自注射整容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


姑娘,再爱美也别拿自己做实验

记者调查2

鉴别:

光是购买针剂就这么复杂,需要买家的火眼金睛来甄别“靠谱的”卖家。然而,这才只是开始,针剂到手后,才是真正的考验。记者在网上联系到许多通过这种方式买到针剂的网友,发现原来鉴别针剂的真伪才是购买者最重要的功课。

“进口”针剂没过审批没拿许可,怎么辨真假?

玻尿酸:造假升级,整形达人看走眼

现在市场上各种美容针剂种类繁多,五花八门,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牌子。比如玻尿酸针剂,这些私自注射的针剂品牌主要集中在瑞兰(原产于瑞典)和乔登雅(原产于法国)这两种进口针剂。据了解,这两种针剂塑形性、持久性、疼痛感比一些国产针剂稍好。不过据了解,乔登雅是没有通过我国审批的,瑞兰也只有2号玻尿酸针剂拿到了许可,其他的系列并没有拿到许可,这些针剂都属于违禁针剂。正是由于这些针剂不可能通过正规渠道鉴定真伪,所以假货也就层出不穷。

家住河西区下瓦房的小珍刚参加工作不久。由于她做的是营销方面的工作,个人形象对她来说十分重要,所以她很在乎自己的“面子”工程。她总是觉得自己鼻子很塌,看到同事们都注射了玻尿酸垫鼻子,她也很动心。她听说在网上买针剂比较便宜,于是就通过一个微信上的针剂代理商买了一盒乔登雅四号。她通过网上的一些“知识帖”仔细验证了包装上的条码,根据网友们给出的经验,她确定是原装的。她就放心地私自联系了一个医生准备注射了。但是当她把针剂拿到医生面前时,医生提醒她还是先验证一下比较好,即使包装上的条码一致也不一定就是真品。玻尿酸是可以被溶解酶分解的,也正是这种特性让大家觉得玻尿酸是很安全的,即使注射后不满意还可以打一针溶解酶分解掉,而且人体自身也能够分解玻尿酸。于是小珍在医生的建议下取了小容量的玻尿酸与溶解酶混合,没想到她买的这盒玻尿酸竟然不能溶解。医生告诉她这应该是奥美定,注射后在人体内会分解为剧毒物质,对神经系统损害很大,而且只能通过手术取出。心有余悸的小珍连连感谢医生。气愤的她再次联系那个微信代理商,发现对方已经把她拉黑了。

而同样是买到奥美定的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小游就没这么幸运了,她是在网友介绍下购买的针剂来注射下巴。然而注射后很长时间下巴都没有软化的迹象,而真正的玻尿酸注射一两个月后就会软化,与人体正常组织无异。她又上网求助网友,许多网友劝她赶快去医院检查,很有可能是她注射了奥美定。去了医院之后,发现她下巴中的填充物果然是奥美定,最后她只得又花大钱做手术取出。经过这一番折腾,小游花了不少钱,下巴也没有改善,更是休养了好久才恢复。

但是,即使买到的针剂确定是玻尿酸也不一定保证是正品。

年轻的李小姐是个微整形达人,她几乎每年都要注射玻尿酸和瘦脸针来使自己更加完美。她自诩为玻尿酸“专家”,然而今年她这个“专家”也看走了眼。今年上半年,她经过反复甄别与挑选,买了一盒乔登雅补鼻子。她前年注射的玻尿酸已经被分解了。她选择了与之前注射同样型号的乔登雅四号注射了1毫升,按照她的经验,这次注射至少能维持一年的时间。她验证了包装上的条码,也用了溶解酶做测验,确定这是玻尿酸无疑,不论是外观和质感都与她之前注射的相同。注射之后,她还是很满意这次注射效果的。但是令她没想到的是,才过了三个月,她的鼻子就出现了明显的塌陷,还没到六个月,这次注射的玻尿酸已经完全被吸收了。郁闷的李小姐这才意识到,她买到的很可能是以次充好,或者是稀释过的假货。她把自己的经历发到网上,感慨道,现在造假的是越来越厉害了。

美白针:没有许可,在国内都属非法

不仅是玻尿酸,其他各种针剂比如肉毒杆菌针剂同样存在以国产药剂灌装进口包装以次充好的例子。但是,问题最严重的还要属美白针。美白针并没有通过国家的许可,所以任何美白针在国内都属非法。一些正规医院所使用的针剂都是医院自己调配,以“保肝针”“解酒针”等名义出现。因为谷胱甘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解毒功效,美白针的前身就是保肝针。但是随着使用发现了这种针剂对美白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通过注射美白针来达到美白的效果。据了解,现在私下流通的美白针大部分都是我国台湾、日本和韩国的牌子。价格从2000元到上万元不等。当然,据说功效也是大不相同。比较常见的是韩国的白玉牌、灰姑娘牌和我国台湾的奥利安东、信东骨胶原等品牌。美白针的注射基本是一个疗程10针,一个月左右才能打完。而一些皮肤本身比较黑的女孩子,可能要打两三个疗程才会见效。由于这种种原因,所以美白针的真伪更加难以预测。

家住红桥区的大学生小张皮肤较黑,她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肤色,今年暑假她选择注射美白针提亮自己的肤色。她经过咨询选择了韩国白玉加灰姑娘和高浓度VC的注射法,一个疗程包括给医生的注射费是3000元左右。由于这两种牌子的针剂不能同时注射,要间隔半个小时。所以每次注射都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但是即使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注射一个疗程后她没有看到明显效果,卖家告诉她是因为每个人代谢不同,建议她继续再注射一个疗程。于是小张咬牙又注射了一个疗程,基本上一个暑假都花在打针上面了,然而最后的效果她也并不满意,她的肤色还没达到想象中的白皙。可是她看到跟她同一个医生注射的另一个女孩子用同样的针剂一个疗程就看到明显的效果。小张虽然怀疑针剂的真伪,但是由于没有证据,而且卖家推辞说这是每个人的体质问题,所以到现在她也没有定论。相似的例子还有许多,由于美白针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记者调查中发现有些人经过两三个疗程的注射才能看到变化,然而也有些人才三五针就看到效果了,不知道这是否真的都是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还是针剂的问题,这一点无从查证。

关键词: 整形 私自注射 玻尿酸 美白针 肉毒杆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