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形资讯>正文 分享

合肥男子整容成雷锋 称要认雷锋当干爹(图)

2015.01.15出处:钱江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在经过“雷锋脸”整容手术后,备受争议、自称为安徽公益明星的张艺冬,将最新拍摄的“雷锋照”亮相——身着雷锋式军装、斜跨书包、手捧仿真枪,所有动作都模仿着雷锋的经典照片。

初次出名因帮前女友治病

我曾被好人救过,决定当雷锋

实际上,张艺冬在出名前并非如此。

合肥男子整容成雷锋 称要认雷锋当干爹(图)

张艺冬年幼时,父母便已离异,为了生活下去,他只能带着几个弟弟妹妹流浪,靠乞讨度日。16岁那年,张艺冬患了胯关节股骨瘤癌症,生命垂危。

“后来大庆油田女工及当地党员干部组织为我募集善款,手术获得成功,我活了下来,他们就是雷锋。”今年33岁的张艺冬觉得,应该是从那时开始,他对雷锋有了无限的崇拜,将之视为偶像,“决定做一个活雷锋。”

而张艺冬出现在大众视野,则是在2010年。“已经分手”的张艺冬获知前女友萍萍(化名)身患尿毒症,养父母不管不问,他毅然回到她身边,四处筹款给其治病。此事被媒体报道。随后2012年他背着安徽瘫痪学子进京求医、2013年带着身患舞蹈病的流浪女赴广州求医等事件再度被报道后,张艺冬自称“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由此我也成了活雷锋。”

小有名气后,张艺冬也确实通过帮扶,为一些困难人员获取了相应的救助。之后,张艺冬还与著名公益人士郭明义和争议人物陈光标有着长久的交集。郭明义和陈光标也曾表扬过他,甚至让他担任郭明义爱心团队(安徽分团)的队长,以及颁给他“安徽首善”的称号,这都让张艺冬颇为自豪。

而在这自豪的背后,张艺冬也逐渐放弃了原本拥有的事业,开始钟情于被媒体报道与宣扬自己的“雷锋化”。

关键词: 整容 雷锋 男子 干爹 整容手术 张艺冬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