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业杂坛>正文 分享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2013.07.31出处:精品购物指南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口服胶原蛋白一直很红,过去是因为它有众多忠实拥趸,并早已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现在,是因为忽然出现了许多质疑,他们都在问,究竟口服胶原蛋白有没有用?可不可以美容?是不是会有副作用?

二、吃猪蹄补充胶原蛋白更靠谱?

胶原蛋白的结构决定了它具有很强的韧性。比如动物的皮具有很强的延伸性,骨骼具有很强的承重性,不易折断,肌腱韧带具有很强的抗牵拉性,不易断裂等等。猪蹄虽含胶原蛋白丰富,但以常规烹调处理后,人体胃肠道仍然很难将其消化,更谈不上很好地吸收。所以胶原蛋白在动物体内虽含量丰富,但在过去人类也只能是望“胶原蛋白”兴叹,无奈地将其列入不可食用的“废物”之列。

三、 胶原蛋白其实是一种劣质蛋白、次等蛋白?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不完全蛋白质= 劣质蛋白质

将食物蛋白质分为完全、半完全和不完全三类,是一种客观称谓,并没有好坏之分。而胶原蛋白因缺乏色氨酸(一种必需氨基酸)属于不完全蛋白质,就被扣上了“劣质蛋白质”的帽子并不科学。另外这种观点也应该源于常规烹饪很难被消化吸收的结果,而且在人类历史进程中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

但近年随着生物酶解技术的成熟,已完全解决了胶原蛋白消化吸收的难题。而且已有大量研究证实,在日常膳食基础上适当添加胶原低聚肽,可以明显改善一些组织器官的营养健康状况,如促进术后伤口愈合;促进骨关节损伤修复;改善皮肤的健康状况等等。此时再称其为 “劣质蛋白”“垃圾蛋白”显然不合理也不科学。

胶原蛋白的那点事儿

胶原蛋白价值无高低之分,而且制作要求相对更高

蛋白质不能分次等和高等,因为作为蛋白的价值没有高等和低等之分,只要有需要就是高的,而且胶原蛋白占人体蛋白质总量20%以上,是人体最主要的蛋白质。

确实胶原蛋白的来源比一般的蛋白可能容易一些,但它与牛乳的白蛋白相比还是会困难点。现在从提纯、生产到加工还是有一定难度,且有一定科学要求。就我观察,很多制作过程都已经采用了做药品的设置,加上胶原蛋白可以被用于注射,所以对于它的制作要求还是很高的。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保健品 口服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化妆品 胶原蛋白神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