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特约评论>正文 分享

如何让微营销成为美容院老板手中的营销利器?

2014.09.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白旭东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微营销对美容院来说,只能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如果你的店今天处于死亡的边缘,你想通过微营销让它起死回生,我可以告诉你,那绝无可能。

使用工具的核心是什么?

工具的价值在于如何使用?用好工具靠系统,发挥威力靠标准。

美容院想真正的做好微营销是需要系统来支撑的,比如,你想做好微营销,需要有平台做支撑,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个人微信等,有了平台,你还需要有支撑平台的内容,软文系统。要想运营好,还需要优秀的人来操作,要想产生收入,你还需要有把信息流转化为现金流的转化系统。

每一个系统的背后,还需要有长期坚持推进的标准,比如平台系统,平台的定位,名称,头像设计。软文系统里面,每天发什么内容,去哪里收集这些内容,什么时间发,发多少等,怎么保证发出来的内容是客户喜欢的。

只有这些系统,标准全部有了,你才能真正的做大做强。微营销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需要你的美容院长期坚持,并且放到战略位置去做的一个体系,而不是很多顾问公司给你定位的模式。模式只能是系统里面的一个环节,模式是在解决战术问题,而系统是在解决战略问题。

微营销对美容院来说是可以和任何活动,任何模式相结合的百搭式推进工具,微营销可以在线上无限的放大你活动的价值,起到品牌宣传,影响力打造的作用。

不管你做任何活动,如果你有了这个工具做辅助,效果就会实现倍增。关键今天你的店面有这样的系统吗?你知道未来一年你的微营销该如何去坚持吗?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参与度决定着营销的成败

最近几天,一直在北京出差,帮助我们的客户做微营销020活动的落地执行,结果确实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同时,也证明了我之前一直说的一个观点,用不同的方式卖相同的产品是美容院的主流营销策略。我们不能老是模仿别人,别人七折我六折,这样下去就会进入消耗战。

那天在活动现场,有好多个瞬间是让我内心是非常感动的。5月21日晚上,我在西北旺鑫缘做活动的时候,一个女客户来到现场,当我们的工作人员教她如何扫描关注,如何注册抽奖,当她用自己的手机摇到了礼品的时候,看到她激动,兴奋的表情,眼睛里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吃惊。

她说:你们这个太厉害了,今天的美容院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太先进啦,在手机上都能直接摇礼品啦,客户有这样的用户体验,我觉得无需我多说,你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客户的好奇,会促使客户参与,参与就意味着我们和客户已经建立了弱关系,接下来就看我们如何把弱关系转化的强关系啦。

真正营销必须的想办法让客户参与进来,不是你一味的在哪里表演。今天,微营销的成功就是全程都在让客户参与,所以一个一百多平米的店做个十几万业绩也是正常的,微营销真正的释放了客户的购买潜力。员工有潜力,客户也是有潜力的,关键是你要找到引爆点。

你可以发现,整个微营销的流程就是一个客户参与,并体验的一个过程。从扫描关注,分享链接,参与摇奖,到店领取礼品,砸金蛋,获取入会资格,大转盘获取现金升卡,通过天天特惠,团购,秒杀,软文营销来黏住客户,提升用户体验,让客户依赖你。

我这样说,并不是在说,用微营销就能创造奇迹,就能化腐朽为神奇,我也希望你要正确的看待微营销。微营销是一个工具,不用微营销你是赤手空拳和别人战斗,用了微营销你就是手中拿了把刀,同样的实力,你肯定是赢家。如果你实力太弱,拿刀的也不见得就能干的过赤手空拳的,打铁还需自身硬。

本身这个社会,谁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谁就是未来的精英。美业正在向系统化,标准化,正规化方向来迈进,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果我们能有正确的心态来面对这些变革,我们才有机会成为精英。

不管我们有没有去面对这些事情,但是,这个时代已经不知不觉的到来啦,并且在义无反顾的改变着一切。你知道你准备好了没?

关键词: 微营销 美容院 老板 营销利器 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