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不可错过,2020年美业最值得关注的8大增长领域!

2019.12.26出处:中国美妆网作者:邢雨施
摘要:2020年临近,我们播种新思维,收获新渠道,从新品牌、新运营、新爆品三大层面出发,解析2020年中国美妆市场新趋势和格局变化,挖掘出2020年美业最值得关注的八大增长领域:

04 微信直播 基于微信生态的流量蓝海

如果说抖音视频即将进入“红海”,那微信直播就是一个新蓝海。

未来,“流量池+电商”的玩法是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大趋势,那这场斗争不止于商家与商家之间的流量争夺,更是平台与平台间的直接较量。

一方面,腾讯需要更多内容生产商为微信直播输出内容;另一方面,后发的商家或内容生产者需要一个新的流量蓝海低成本地触达用户,双方一拍即合,新流量池的价值水到渠成。

与淘系激烈、透明的商家竞争的环境相比,我们发现,微信更容易形成封闭的社交群落,更有利于新一代消费品品牌的孵化。

05 Z品牌 Z世代的品牌运营法则

新一代消费品品牌,姑且可以统称为“Z品牌”。

Z世代即将迈入20岁,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军,他们活跃在互联网社交前沿和维持着“Online”的生活状态。

他们既需要一个服务于他们圈层的品牌,针对圈层受众特点提供多样化服务;更需要品牌可以执行真正的“用户思维”,而不是只停留在嘴上。Z品牌的孵化,离不开微信的IM属性,打造一对一,一对多(社群)的服务组合,形成场景化的服务势能。

06 新爆品“泡泡面膜”爆红的底层逻辑

毫无疑问,珀莱雅“泡泡面膜”是从传统品牌成功转型Z品牌的经典案例。珀莱雅“泡泡面膜”的火爆,基本依赖私域流量,摆脱了公域流量的同质化竞争,把运营焦点摆在社群圈层里。

在遵循“泡泡面膜”爆红的底层逻辑的前提下,商家可以在几乎不需要支付流量费用的前提下,打造基于圈层需求的独特产品和服务价值,提升用户价值溢价,又不会浪费过多的营销成本,让品牌、消费者、供应链、KOL四方共赢。

07 霸屏电商 任何一种平面都可以成为“消费入口”

除了底层逻辑,我们还要找到机遇。

我们每天都接触到数不尽的屏幕,我们每人手上就贴身拿着一块“屏幕”,甚至我们接触到的电梯、别人的衣服、吃午饭的菜单,都是一块屏幕。不同“屏幕”有关键词、二维码,他们都可以成为流量触达的路径。

不同的屏幕之间形成了生态系统,不仅我们看他们,他们也在看我们,注意力成为关联一切的媒介。

后电商时代的美妆品牌机遇在哪里?这里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08 品牌人格化 守护社群社会的最后温度

流量的留存和激活,需要社群运营的温度。

品牌人格化,就是社群运营温度的来源。

流量池的来源和黏性,来自企业能否维持一个足以影响用户行为的IP,这是企业连接流量最高效的方式。

有一种说法是,“品牌也需要星座性格”,如果做不到品牌人格化运营,就难以与精准用户产生虚拟化的人际关系。那些可以相互以“兄弟姐妹”的方式相称的流量,才算得上“私域流量”。

每一份未来的收获,都来自今天的播种。


关键词: 美业 大数据 短视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