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韩后创始人王国安:品牌就该这么玩!

2014.12.16出处:新浪财经作者:王芳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韩后踏出的每一步,看似轻松,像极了随心所欲的赌博,但背后都渗透着创始人王国安的深谋远虑。王国安总是把下一个目标定得高得令人心生质疑,但等到真正被实现的时候,又不得不慨叹他当初的自信是有依据的。下面,不妨看看看王国安如何玩转品牌,让韩后“快速成名”。

玩战略:做中国的“宝洁”

重金投入广告,为了打知名度,更为了培育纵深市场,因为王国安有着更大的野心——让十长生做中国的“宝洁”。

王国安认为,对中国的创业家来说,消费者从不成熟到轻成熟,到成熟,在这个阶段会释放出大量的机会。同时中国政府把快消品的发展提到了战略高度,这时候只有中国的市场能创造奇迹,在中国,品牌化的快消品时代马上就到来了。

王国安认为,中国化妆品竞争还处在一种草莽阶段,它未来的发展是越来越集中,品牌的数量一定会大幅度减少,品牌数量减少的时候,门槛会有所提高,整个竞争就会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强者恒强的阶段。

他说:“只有重度垂直的越细分,你才可以让这部分消费群体形成为你的粉丝,大而全的话你就很难被撼动。我相信,十长生能代表中国化妆品的未来实力。”

韩后对十长生来说则起着“排头兵”的作用,王国安看重的是韩后积累下的庞大用户,他说:“这个群体里有很多生意可以做,我们会横跨很多领域,未来给我们企业的规划,是做中国的‘宝洁’。”

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成功和失败交织的经验,在王国安身上沉淀出一种“把问题看透彻”的品质,他清晰的洞察到自己要什么,市场要什么,合作对象要什么,也正是这种品质带领着韩后野蛮增长,而且盛宴还在继续。

2011年韩后开始投放广告,王国安清楚的知道这一时期广告的目的是要让别人知道韩后这个品牌,化妆品的主要市场是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接触广告仍然是以电视为主,所以,王国安的投放渠道聚焦到电视媒体,他要求这个媒体的广告收入一定要是全国排名前三,因为这代表了这家电视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最终,韩后选择了广告费用排名第二位的江苏卫视,按照王国安的分析,当时所有的化妆品全部去投排名第一的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切不到化妆品的蛋糕,着急想要树立一个榜样,韩后就要做这个榜样,最终韩后冠名了《幸福剧场》,获得了《非诚勿扰》的广告权。

在江苏卫视的广告投放为韩后品牌打响了第一枪,当年收入翻了一倍,2012年江苏卫视迅速吸引了大量的化妆品品牌,但别人都来了的时候,王国安却走了,因为他知道韩后的下一步是开拓纵深市场,把目光投向了河南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等二线卫视,比如他选择覆盖人口规模最大的省份河南卫视,2000万元的广告费,让韩后在河南省的销量从1500万上升到5000万,增长了三倍有余。

“韩后是一个大众品牌。”王国安清楚的知道韩后的市场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潮流。

2011年,王国安带着“身价超过1000万”、“代言过国际品牌”和“没有代言过国内其他化妆品品牌”这三个要求找到了韩国一线明星全智贤,并花了1000万元签下其两年的代言。

blob.png

全智贤粉丝见面会

但王国安或许更加看重代言人的韩国人身份,可以发现,无论是韩后这个名字,还是全智贤的代言,都让这个本土品牌看起来“韩范儿”十足,搭乘着“韩流”之风,培育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

王国安说他决定签全智贤,是因为他当时问了全智贤一个问题:“你以后会不会退出娱乐圈?”全智贤的回答是:“将来一定不会退出娱乐圈。”这个问题让王国安觉得有戏,而且戏很大。

果不其然,两年后《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始料未及,韩后立即启动了冠名“星你”在爱奇艺的独播冠名,开启了精准营销,而韩后线下、线上的营销数据翻倍增长。

关键词: 韩后 王国安 品牌 广告 战略 渠道 产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