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调研>正文 分享

九月风:对症下药 教你轻松自如应付各类型顾客

2013.03.08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九月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待客,作为一门专业的技术,是专业美容院必备的技能。要想成为一位真正出色的美容师,就要对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应付自如,使美的服务收入与销售收入与日俱增。学习专业的待客之道,显得尤其重要。

6、疑虑型:聪明,缺乏独创性,怀疑、嫉妒心强。

此类顾客个性偏执且属于难以相信别人,在谈话时务必了解其疑虑点,耐心细致地一一说服,解开其心中各种问号,对方即能在体会产品和服务内容后,成为长期顾客。

7、知音型:容易兴奋,爱好改变不强烈。

此类顾客自命内行,对产品似懂非懂,特别关心其使用方法,应设法迎合其心意,争取共鸣,有时也可以请教方式与其沟通,切不可掉以轻心。

8、包容型:乐观、亲切,害怕权威。

此类顾客外表斯文,自尊心较强,好顾面子,所以对话时要客气、谨慎,使其感觉实在,可信度高。

9、挑剔型:个性偏执,不轻易相信别人,爱挑剔。

对此类顾客,切忌多言,言多必失。切忌与其恶言辩论,细心听取批评,了解其偏执的原因,也许是曾经听了他人的意见所致,要想办法解开其心结。

关键词: 待客 美容师 区别对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