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5年5月刊
2015年5月刊

美业第一少的创新微商梦专访傲澜集团董事长郭承霖

80后创业领袖,15年深耕美业,做过矿工、服务生、业务员、销售代表,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迈进。2009年傲澜集团公司诞生,目前,集团公司旗下已有6家子公司,员工近500人,多个品牌项目运作均以年增长额200%的速度增值。“创建一个广阔的事业平台,让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在这个平台上共同实现创业梦想。”这是有美业第一少帅美誉之称郭承霖的梦想。现阶段致力于做大做强集团旗下的微商品牌,并构建专业线与电商平台双线并行的集团运营模式,打造创新微商体系。本期《美丽访谈》傲澜集团董事长郭承霖,一起分享他的创新微商梦!
分享到:

本期访谈嘉宾美业第一少郭承霖的创新微商梦

精彩语录:

1、有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

2、有胸怀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

3、乘势而上,与时俱进,用运营的智慧实现发展和品牌效益最大化!

4、以人为本,以质为魂,用团队的能量提升企业核心力和创造产品价值!

傲澜集团董事长郭承霖

访谈篇美业第一少郭承霖的创新微商梦

138记者:
138美业网:我们都知道你09年创办傲澜,近几年的发展相当迅速,傲澜集团旗下6家公司,员工近500个人,是什么样的因素让公司发展如此之快?
郭承霖:
我没有上过成功学,但是在中学时就有这样的想法,特想改变自己生活的状况,通过自己努力改变自己与未来家庭以及家族命运,所以一直有一个创业梦。刚进社会,工资从400块钱开始,我就去创业,09年从0开始创业一直到现在,从成立公司的第一天开始就想给大家一个自己的创业梦。我觉得我不是做生意,而是搭建一个事业平台,希望更多有理想的年轻人能够抱团去,集中力量去创一番事业。我们的团队为什么发展的比其他公司更快,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把傲澜定义为真的志同道合伙伴们的事业平台,到现在有几十个合伙人。
138记者:
这是一种怎样的机制,为什么当初要坚定不移的推行合伙人机制?
郭承霖:
在美容行业算是推行的非常好,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创业梦,不会想要一辈子打工,最熟悉公司莫过于老员工,如果老员工流失,将会带来非常大的损失,可能还会带走团队成员甚至顾客。出去自立门户,然后出雷同的产品,这就是伤害,对他们而言更是高风险,因为离职员工他们创业初期的抗风险能力很弱,一年下来可能会亏损严重。最终他们很多人都回来了,只要同心,再回来我们还是可以成为很好的合伙人。我们从一家公司裂变到6家公司,未来五年内将投资100家,所以人才这一部门是重要核心。
138记者:
第一次接触微商是什么时候?是什么吸引了你的眼球?
郭承霖:
我觉得最重要的有抓住”趋势“的眼光和把握趋势的能力,引领趋势,引领潮流,09年的时候我们没有什么优势,可是我们的项目能引起客户和行业的注意,每一年推出项目都代表行业最前沿最关注的项目。2014年傲澜进军微商,业绩持续增长而且无需广告。
138记者:
自从有了微商,相信我们都有同感,微信朋友圈产品琳琅满目,各种推广手段,营销方式屡见不鲜。十个微商九个卖面膜,你为什么选择了酵素品牌?
郭承霖:
因为认为健康产业是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生活条件好了,财富也有了,亚健康状况及健康食品受到了高度的关注,而且微商里面健康食品少,所以我们选择酵素。未来5年,中国市场对于酵素产品的市场规模将逐步剧增。可以预想,人们一旦意识到酵素是保持身体健康和良好状态的黄金物质时,那么在这个后维生素时代,补酶养生在国内也将成为全新的养生观念,酵素市场不久将迎来一个灿烂的黄金时代。可以预见,下一步它肯定能形成燎原之势。毫无疑问,一个全新的产品,一个有前景、有市场的项目,让微商推广起来就更加有价值。
138记者:
朋友圈里会不会对酵素的安全性有疑问?
郭承霖:
对于消费者来讲,毕竟微商酵素少。那其实对于吃的东西我们都会有担忧,包括一开始面膜接受的快,换产品也很快,而口服产品一开始接受慢,但是我们的产品是4年品牌了,只是说2014年8月才正式进军微商。那我们知道产品的品质,我们自己是很有信心的,而且在之前我们已经进入了移动网络的销售。早期顾客健康食品确实比美容产品慢得多,要做好预期心理准备,在过程中无数案例去证明产品效力和安全性,我们不用去讲,就已经把顾客教育的非常好,顾客的复购率达到95%以上。
138记者:
谈到2015年微商大环境,很多人说这一年的微商是后微商时代,预测微商将会遇到一个很大的瓶颈,对于这个说法,你怎么看?
郭承霖:
我认为2015年的微商机会会更大,2015年微商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其中要么就是2014年已经先行进入微商的这个行列的人,如果品牌的话,要么就是有一定的财力、实力以及完善的团队。例如我们品牌足以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产品拥有多年的沉淀,依靠良好的口碑和超级高的复购力,以及我们传媒策划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所打造的。
138记者:
听说傲澜最近会有新产品推出,是什么样的产品?
郭承霖:
对的,我们马上就要上一个新的美容系列是针对女性私密的产品“舒幂”,产品包括功能性卫生巾、洗液等几个系列的产品。这个新系列的LOGO一推出,产品还没有正式上市,已经有很多代理和我们预定这些新产品了,反应相当的好。这些就是关注女性健康部分的产品,包括口服的和关注女性生殖器官健康的部分。
138记者:
对于这些新产品,女孩子要怎么放心地来接受它?
郭承霖:
对于创业来说,诚信和创业眼光对于一个年轻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微商领域,我们口碑都是非常好的。消费者是完全可以放心地使用这些新产品的,因为我们是经过考察才开始做这些产品的,这些新产品都是由一家上市公司来生产的,根据我们六年来的观察,这家上市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完全没有被投诉的说法,所以产品的品质和效果是可以得到保障的。我们发现女性在超市上购买那么几十块的国产的卫生巾,这些卫生巾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的问题和烦恼,我们是希望女性通过我们的产品来更好地关爱自己。
138记者:
这款产品预计会通过怎样的渠道来销售?
郭承霖:
目前我们预计就只是在微商上销售。这个系列的产品都是非常棒的,我们有信心,只要你用过之后就不会再选择超市上其他的同类的产品了。这个新推出的功能性卫生巾,它有最新的专利技术——“DM净化专利技术”,可以除异味、消炎、杀菌等功能,还包括解决女性妇科问题,痛经问题。
138记者:
傲澜的团队逐渐壮大,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管理经验吗?
郭承霖:
我们每个版块基本上都是由我们的股东董事来管理的,而我主要是负责资源整合和发掘人才的,就像这次项目的资源整合。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致心怀梦想的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生命全部的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知道的东西,改变身边的每个人,改变身边的每件事,唯一不变的就是此时此刻的勇气!

策划:138美业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昕辰

采访撰稿:昕辰

设计:小倩

关注138美业手机报

微信号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