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138美容人才网!请登录免费注册全国客服热线:4006-838-138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6年3月刊
2016年3月刊

梦想众筹者杜志帅懂“美”的人真不多

他,精通绘画艺术,是香港红妆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国际时尚色彩机构研究员。14岁那年他摆摊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之后服装、餐饮、广告等行业兜兜转转,打工、创业、失败,反反复复。2005涉足美业,从开美容院、做化妆品公司到建化妆品工厂,一路走来都秉承着“自己懂得美,才能帮助别人实现美”的理念,不断拓宽自己的领域。十年美业耕耘,今年他准备筹建整形医院,向美业深水区进发,并准备帮助一群人实现梦想,本期《美丽访谈》——与一帮懂“美”、有梦想的人一起创业的,香港红妆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杜志帅。
分享到:

本期访谈嘉宾香港红妆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杜志帅

精彩语录:

1、掌握并运用好美学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2、自己懂得美,才能帮助别人实现美!

3、我一直把自己的专长当成自己的骄傲!

4、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人事不需要管理的!

4、当你有了“美的认知”后,就不会出现如何去“表达美”的难题了!

 

 

香港红妆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杜志帅

访谈篇香港红妆国际控股集团总经理杜志帅

138记者:
从小开始学习绘画,又在艺术时尚领域沉淀多年,从现在所处行业来说,艺术是你的人生爱好还是工作需要?
杜志帅:
画画与我的现在的工作是很奇妙的组合,拥有很多可能性。我是受我父亲的影响喜欢上了画画,他算得是我的启蒙老师。五六岁开始,我就去少年宫接受正规的素描、色彩课程学习,高中后进入专业的美术学校。我一直把自己的专长当成自己的骄傲,也绝不允许这个点成为弱势,这种想法促使我学的还不错,在哈理工上大学期间,我的专业课一直是第一。艺术和美学可以启迪人的思想,这就是我不仅把绘画当成爱好,还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的原因。只有你喜欢的东西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才谈得上是爱好。
138记者:
在服装、餐饮、广告行业多次创业失败后,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结识美业,并决心扎根?
杜志帅:
美容行业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帮助爱美的人士变得更美,但是这个行业真正懂得美的人不多。之前我在传媒公司做广告策划,就接过一些美容行业的单,发现这个行业里的人缺乏艺术性,想美,爱美,但是没有方向感,后来逐步的接触,朋友的引见,把我引领到这个行业里来。美学是我的专长,我想我可以为行业注入一份力量,因为只有懂美的人才能帮助别人实现美。
138记者:
进入美容行业10年来,一路上算是顺风顺水,对美业有什么感触?
杜志帅:
不管你的基础好不好,首先要有对美的认识。美容行业里涉及几大板块:皮肤类、养生类,这些是属于个人身体;还有一些外在包装:发型、皮肤色彩、着装色彩。不同的肤色和场合需要搭配不同的色彩及服装,当人们把这些意识提炼升华为“美的认知”后,就不会出现如何去“表达美”的难题了。人们拥有财富并追求美,但如何花钱才能买到美,他们并不知道,就会出现只买贵的,不买对的情况,结果并没有让自己的衣着打扮变得好看。我意识到,掌握并运用好美学是可以帮助美容行业满足客户需求的。
138记者:
美业的客户群是非常希望自己有美的改变的。
杜志帅:
是的,美容行业对你的内在的健康养生,外在的皮肤保养有很深的认识。但这一切都是表象,美容行业之于美学就像是小学生,美容行业需要我这种美学专长的人,但是行业需要时间和层次的提升才能听得懂,这也是我经常到处讲课的原因。人类的喜怒哀乐都在眉毛上,如何透过眉毛表达内心世界,这对我们现在从事的纹绣的美学功底有很高的要求。每一个个体都有他的灵魂所在,都有他最美的一点,消费者想知道他的优势在哪,能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所以我进入这个行业就想把这个行业做好,觉得这是一份责任。
138记者:
你经历过数次创业,“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时代,有什么建议给创业者们?
杜志帅:
首先扪心自问,进入这个行业,你的初衷是什么?我更希望给那些初衷就是要进来赚钱的创业者一些建议,如果你只是捞一把就走,那你会死的很惨,因为这个行业绝对骗不了人。进入这个行业你就要想得一件事,你爱不爱这个行业,这个行业需不需要我,我能不能为了这个行业做出贡献。如果你真心喜欢这个行业,内心就会比较平静,心态是第一位。要知道,钱不是一天就赚完的,事也不是一天完成的,梦想实现起来往往是比较坎坷的。
138记者:
你认为创业是为了什么?
杜志帅:
我在这个行业讲课接触过很多人,讲过很多概念,包括吉拉德“销售一切为了爱”,不过没有几个人真正做到。如果我的公司一切销售为了钱,那我现在应该不止这样,美容行业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我不会把一辈子的事业用这几年的时间来兑换。你想要得一切一定是你先给予后索取来的,这也需要耐心,耐心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138记者:
你说过“一群有共同理想的人是不需要管理的”但如何确保团队成员的目标一致?
杜志帅:
我会去了解员工的需求,看他的需求停留在哪个阶段,我就会根据他的需求和企业的方向碰撞在一起。员工都有他的梦想,但给企业打工这个阶段对他来说是必须要选择的。在我们搭建的平台上,也实现他的雷同梦想,雷同梦想就比如说财富、事业、自我价值上。有些特定性梦想在我们平台无法实现,比如飞行员,警察,律师,医生;还有一种概括性梦想。
138记者:
概括性梦想是指什么?
杜志帅:
比如什么时候买车买房,什么时候带领一个团队,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自己价值,能对行业有多大的贡献,如果是这种概括性的梦想,需要一个团队来帮你实现。我就是要寻找一批抱有概括性梦想的人,然后和我一起聚在这个行业,在我们的平台上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的优势在于,我对我员工说过的话都没有失信过,说了就一定会实现,并且会提前实现,并且他们愿意跟着我去做。
138记者:
你今年开始筹建整形医院,医美的市场竞争激烈,你有什么样计划?
杜志帅:
今年会在广州白云区开第一家整形医院,在2022年左右,在全国开6家到8家的整形医院,打算2023年上市。消费者去美容院的初衷是为了美丽、健康,整形医院比美容院更有经济实力和医学背景,相较而言,消费者更愿意整形医院下属的美容院。而且,现在美容院赖以生存的身体和面部项目利润太低,还得靠与整形医院合作来分一杯羹。随着未来医美领域壮大,纯粹的美容院一定会被医疗美容医院吞并。美容院现在岌岌可危,随着美容院消失,美容院的姐妹圈子也会慢慢消失。我的整形医院建立后,将不对外开放,只和美容院合作,一个区域会吸收几百家美容院从而形成一个圈子,咱们将来可以一起做这个事情,你愿意和我合作我就永远带着你,保证你的存在。
138记者:
公司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或挑战是什么?
杜志帅:
现在我们遇到的最大困难,不是管理上的困难,而是员工家庭上困难,其实这个不是企业的问题,外来人口到广州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就在想,怎么才能让我们员工更有安全感,我下一步就要做这些,比如说股份制,更好的待遇,更高的职位。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放下包袱往前走,如果我们能解决他们背后的问题,所有的难题都不是问题。
138记者:
当前“互联网+美业”成为新的风口,您对“互联网+医美”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杜志帅:
处在风口是好事,当一个行业关注度越来越高,国家管理会越规范,带动行业健康发展,也能提升行业形象。但“互联网+”究竟能不能让医美变的更好,就另当别论了。从互联网跨界过来的人,如果只是为了赚钱,我觉得没有太大意思。如果你通过互联网让人们更懂得美,了解更专业的行业信息,那一定是好事。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十年沉淀,四处授课,美容行业门儿清,理性感性并重的他,有着自己一套简单且卓有成效的管理机制;也有“先给予,后索取,需耐心,有自信”背离美业浮躁风气的经营之道。十年不易,坚守不易,钱不是一天就赚完的,事也不是一天完成的,梦想实现起来往往是比较坎坷的,正如杜志帅所言,经历了,才会觉得很过瘾!

策划:138美业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vivi

采访撰稿:龚达皝

设计:小花

关注138美业手机报

微信号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