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6年5月刊
2016年5月刊

i美平台CEO纪鹰:先美业还是先互联网,二者顺序决定O2O消费场景本质!

从天涯社区电商部总经理,到i美平台CEO,做运营出身的纪鹰,浑身散发着蓬勃朝气,特别是在提到i美平台时,纪鹰脸上的自信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在整个采访中,纪鹰常说,希望将i美平台打造成一个让所有美业人都能获利的平台,让天下美容院的生意不再难做。
分享到:

本期访谈嘉宾i美平台CEO纪鹰

精彩语录:

1、美容行业非常大,共同进步才能共同发展。

2、移动互联网趋势势不可挡,你能做的只有去顺应它、迎合它!

3、脑袋掉了碗大个疤!

4、一步步来,走的快,不如走的远!

访谈篇i美平台CEO纪鹰:先美业还是先互联网,二者顺序决定O2O消费场景本质!

来到i美平台总部,惬意的环境,温馨的氛围,不会让人觉得自己置身在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更像是一家格调、布局都精心设计过的休闲会所。跟随着i美平台CEO纪鹰的步伐,我们来到公司的咖啡厅,听着舒缓的音乐,一同聊聊纪鹰与i美平台之间的故事。

有勇有谋,做第一批敢吃螃蟹的人!

去年,美业O2O蓄势待发,人们都看到了它的闪光点,却只是蠢蠢欲动,毕竟,要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要有好头脑和运气,而兼具这几项的i美平台,众望所归,做了到店美容里,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这里聚集了一群有热情有血气的互联网人,和一群有经验敢尝试的资深美业人,两者碰撞在一起所迸发出火花,注定光彩夺目。

据悉,与其他专注于上门美容的美业O2O平台不同,i美平台是业内领先的到店美容服务平台。i美遴选高素质美容院作为入驻商家,提供统一培训课程,美容师接受培训后上岗,从根本上保证服务质量。用户可通过选择认可的门店或者心仪的护理项目,预约到店,无需等待即可享受优质美容服务。此外,i美也将为用户定位最近的美容院,提供更专业的美容定制服务。

困难总会有,找对方法去解决才是发展之道!

将一件事情做好,并不简单,期间会遇到很多困难,i美平台在建立之初也是一样。据纪鹰介绍,虽然i美平台有艾菲芭美容连锁这个“亲大姐”做强大后盾,但是,在产品技术、线下美容院业务逻辑冲突及市场教育成本等各方面,都曾遇到过困难,好在,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这些困难已逐步得到解决。

如今,i美平台用户人数众多,入驻的美容店家也在不断增加,而之所以能达到现在的成就,除了积极的解决问题外,i美平台也有其独特的优势。

首先,i美平台专注于到店服务,这是因为,纵观时下的美容院项目,不难发现,并非所有的美容项目都适合于“到家”服务,受到安全、卫生、地区习俗、设备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未来的电子商务最重要的就是消费场景,也就是回归到服务的本质。

其次,现如今,信息高度透明,传统美容院已经无法靠信息不对称来增加利润点,需要回归本质,靠服务和效果吸引和留住客户,并获得更好的发展,相对的,客户在选择美容院时,也会首先了解这家美容院的服务和效果如何。鉴于这种情况,i美平台就提供了这样一个信息高度透明的平台,让客户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美容院。

最后,打开各大搜索平台,常能搜到一些与美容行业相关的负面新闻,使得不少用户已经对美容院失去信心,这就需要一个垂直于美业的第三方平台,公正客观的做出评价,提供一个有保障的平台,来链接美容院和用户,为优秀美容院正名的同时,也令用户更安心、更放心。此外,i美平台不仅将集合常见的店务软件功能,还会根据客户及美容院的实际需求,开发出新的功能。

统一梦想,做一个能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平台!

纪鹰喜欢烹饪,爱好旅游,如今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些能改变社会中某个行业,且有价值的东西。因此,在他的未来蓝图里,希望i美平台成为一家能推动整个美容行业发展的平台。达到这一目标并非难事,但需要人才和行业伙伴的共同推动。对于人才,i美平台将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良好的办公环境;对于伙伴,i美平台则将始终坚持共同发展方针。

未来,美业O2O平台将会进入白热化趋势,商家越来越多的同时,竞争也会更加残酷,而要想在这种残酷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去,i美能做的,就是把最好的结果和最好的服务回馈给用户,与其他的美业商家共同发展。一味的只看重利益,是走不了多远的,只有共同努力,让整个美容行业越来越好,才能长久发展。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策划:138美业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张晗

采访撰稿:张晗

设计:小花

关注138美业手机报

微信号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