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138美容人才网!请登录免费注册全国客服热线:4006-838-138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7年5月刊
2017年5月刊

重庆科妍董事长谭邦兰:做好美胸市场的救火员,女人胸部的好医生

谭邦兰,有人称她为“中国美胸拓荒者”,她的美誉数不胜数:中国著名美胸专家、标靶式分类美胸发明人、中国经济女性杰出贡献人物、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美胸专业委员会主任等等。 “让中国所有的女性都能美丽健康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这是她给自己20多年美胸行业生涯的一句总结。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位用信念书写传奇人生的传奇女士。
分享到:

本期访谈嘉宾重庆科妍董事长谭邦兰

精彩语录:

1、美胸要站在医生的角度出发,来服务每一位顾客。

2、预防大于治疗,选择大于努力!

3、顾客对美容院信赖了,美容院口碑就好了,拓客自然就做好了。

4、对消费者我们最大的承诺就是效果说话,效果永远都是硬道理。

5、科妍是什么?是美胸市场的119,女人胸部的110。

6、我进入这个行业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教育普及美胸知识。

 

重庆科妍董事长谭邦兰

访谈篇重庆科妍董事长谭邦兰

138记者:
您进入美业有多少年头了?是什么机缘巧合让您选择美业选择美胸行业?
谭邦兰:
从90年代自己从医院出来创业做美容院算起,到现在已经有二十三个年头有余了。作为一个科班出身的妇科大夫,我发现身边的大量女性朋友常受各类乳腺疾病的困扰,女性群体面对严峻的乳腺疾病现状,但她们却对这方面的防治一无所知。这让我意识到我可以做些什么改变这种现状:“要让中国所有的女性都健康美丽,减少乳房病痛的烦恼”。而我接触到美容服务以后,我发现自己变得更漂亮、更自信了,我坚信,通过美业这个平台来传播美胸知识、传播女性胸部健康的理念是正确的。
138记者:
转眼间,由科妍主办的中国美胸文化节即将进入第十个年头,美胸文化节对行业有什么特别意义吗?

金秋冰(左一)与金豪漾控股行政总裁邓利平(右一)、《玩美咖》制作人王小牙(中)

谭邦兰:
如果一个企业只做某一个产品的销售生产,那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团队。美胸文化节作为一个传播美胸技术、美胸文化、美胸教育的交流学习平台。在第十年之际,将更多的增添文化元素,积极引进文化艺术性人才,有文化才能传承、有文化才能引领。
138记者:
您如何解读美胸文化节中“文化”二字?
谭邦兰:
在美容行业美胸领域这么多年,我们发现在只做学术交流、技术培训、产品更新这些是远远不够的,美胸更应该是一种常识一种习惯一种文化。现在很多美容院也在做女性文化的延伸服务,如走秀、旗袍等等,你做我也做,这就缺少差异化。美容院需要从自身入手,提高企业文化内涵,比如说专属的独特的舞蹈动作、团队歌曲、宣传视频等等,这些都是提升品牌的有力手段。此次科妍不仅承办了第十届中国国际美胸文化节,同时还举办了“世界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员大会,可以说这将是一场美业与文化界的跨界精彩大碰撞!
138记者:
作为十周年庆典,这届美胸文化节咱们给观众们带来了哪些特别惊喜?
谭邦兰:
我们这次最大的重头戏就是将整个活动进程拍摄成微电影,这不仅仅只是个会议的纪录片,而是一次完整的品牌宣传,让我们的参会者直接享受到明星级别的待遇。如此豪华的明星阵容、如此富丽堂皇的颁奖盛典,我想这是提升美容院品牌价值、宣传个人形象的最好地方了。
138记者:
重庆科妍一路走来,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忠实,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谭邦兰:
首先是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绝对保证的核心技术,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足以比拟医生一样的专业服务,我们足够专一、专注直至专家。我们专一做好美胸健康,把美胸技术做到极致,从医生的角度来服务每一位顾客。
138记者:
科妍发展至今,口碑满满,尤其是在团队服务上更是人人夸赞,科妍在团队打造上有哪些好的经验呢?
谭邦兰:
我们科妍一直所推崇的就是扶持专家团队建设,我做美容美胸教育这么多年就是要培训人才,打造一只足够专业、足够专注的服务团队,能够做到面对消费者不怕提问,面对症结了然于心。对消费者我们最大的承诺就是效果说话,效果永远都是硬道理。外人都称我们为美胸市场的119,女人胸部的110。
138记者:
目前科妍旗下最受顾客欢迎的产品和项目是什么?
谭邦兰:
最受欢迎的是科妍美胸、去副乳健胸和产后挺胸。过去由于大家不会上网,会有很多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往往是美容师怎么说她就怎么照着做,所以可能会产生一些引导方面的矛盾。现在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她会进行比较,会从专业的角度去选择,比如品牌是不是有名、老师是不是专业、手法是不是专业……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理性化,更容易维护自己的利益。所以我们的产品自然就能如大浪淘沙一般显现出来。
138记者:
作为一个进入行业20余年的公认专家,您是如何保证自己时刻保持高水准的专业性?
谭邦兰:
还是得益于我深厚的医学专业背景吧,从成为一名专业的医生开始,就以一直以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进入美容行业后,我还是将我自己定位成专家角色,将我所学的医学知识结合生活常识并融入到产品科技中。还有爱心的力量也帮助我一直在帮助女性胸部健康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这是内在能量的来源了。
138记者:
作为美胸行业元老级人物,你如何看待当前美胸行业的发展前景?
谭邦兰:
美胸文化的普及是不可阻挡的事,从90年代人们谈到这个话题都难以启齿,到现在知道胸部需要保养却不懂从何下手,这便是思想进步的体现。我相信未来胸部护理会像现在买牙膏牙刷一样的普及化。但是,现在的美胸行业还是存在很多盲目、错误的行为,尤其是某些无良商家的黑心产品,如负压吸引便是美胸市场的毒瘤,负压吸引对乳房只有伤害,没有一点关爱。对于这种伤害顾客的行为,我表示非常痛心!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有人说,一枚乳房罩杯的大小,恰巧就是这个社会胸怀的大小,而对乳房健康与自由的关注和容纳,则是社会健康程度和包容的睛雨表。在中国,有多少女性行使过对自己乳房保护的权力?有多少女性能够正确掌握对乳房的自检?有多少社区开展过对乳房健康的宣传?因为自检而发现问题就医的女性有多少?这个社会太需要大家正视并且关注女性乳房健康了!

策划:138美业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村村

采访撰稿:滨豪

设计:小花

关注138美业手机报

微信号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