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9年5月刊
2019年5月刊

赋能美业,我的使命! 智慧美业践行者黄乙晴

黄乙晴,2000年进入美业,创办梦圆皇宫美容会所,用了10年时间,完成美容院标准化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以及美容院服务全流程“创圆ERP”信息化软件建设,为了实现美业+互联网,2014年,黄乙晴组建了互联网团队,规划美业云系统,创造了Top-A模型---新技术AI+新系统+行业商家经营解决方案的新体系。

2016年9月,黄乙晴创造了新零售时代的新智慧美店模式,2017年开创了11家GOGO Beauty线上+线下+人工智能于一体的智慧美店样板店。经过一年的测试运营,2018年推向市场,即刻在业内引起轰动,成为传统美业转型升级的模版,让美业同行更加直观的认知到4.0时代新的商业模式。

作为美业兴起的见证者,亲历了行业的每一次变革,如何运用线上与线下,互联网+人工智能赋能于商家,使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不被淘汰,是黄乙晴一直所坚持和践行着的。

本期《美丽访谈》特邀嘉宾引导美GOGO Beauty智慧美店模式创始人黄乙晴,听黄乙晴谈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美业转型升级之路。

分享到:

本期访谈嘉宾引导美GOGO Beauty创始人黄乙晴

精彩语录:

1、外面的世界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美业人也不能落后!

2、美业的互联网化,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要给美业人接受的时间。

3、推动美业规范化发展,帮助行业做强、做大!

4、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个人,认真过好每一天!

访谈篇智慧美业践行者黄乙晴:赋能美业,我的使命!

生活中的黄乙晴,“亲切”、“热情”、“少女心爆棚”!这位驰骋美业二十多年的风云人物,毫无“霸道女总裁”式的高冷,反而多了一份随和以及平易近人,与人更是朋友般的相处模式,或“勾肩搭背”或嬉笑不断。

工作中的黄乙晴,却又是另一副样子,一改“随和”的性子,变得“较真”起来,干起事来,也充满冲劲,追求完美,曾经有媒体称她为“美业鬼才”,她总能敏锐的洞察出美业趋势和美业未来发展之路,现如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她再次化身为智慧美业践行者和引领者。

关于黄乙晴的互联网之路,还需从她“被虐”开始说起!

从梦圆皇宫到GOGO Beauty智慧美店,

从传统美业到人工智能美业,

从“被虐”到“新生”,

一切都意味着从头再来,从零开始!

犹记得16年,在第三届“中华美业互联网+促发展”千人盛会上,黄乙晴曾分享道:“两年前,当我招来第一批软件工程师时,注定我将被他们‘所虐’”!

每天开会达12小时以上,反复推翻,迭代改进,经历着各种烧脑之痛,初期,还常常招来他人的不理解,“不可以”、“行不通”更是最常听到的答复!从那时起,黄乙晴舍弃裙装,换上休闲装,将自己彻底放下,每日吸收整合,只为更好的学习和迎接互联网。

功夫不负有心人,4年的时间,她和团队一起,把行业专业和引导美移动互联网项目深度融合,把创圆ERP软件专业性的思维导图植入店务运营系统中;

4年的时间,她和团队一起,创造了美业生态圈平台,规划行业美业云,创造了Top-A模型---新技术AI+新系统+行业商家经营解决方案的新体系。

从零开始,从不懂到精通,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回忆过去,黄乙晴常说,那是段“新生”之旅,好在,现在已经“破茧成蝶”,而GOGO Beauty智慧美店,便是那只振翅高飞的蝴蝶。

2017年,GOGO Beauty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美店开创了11家样板店,经过一年的测试运营,2018年已推向市场,并赋能美业商家转型升级。

这是一张引导美的发展历程图,也是引导美的美业互联网升级之路

生存or死亡,她要带领美业人,走在互联网这条“活路”上!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人工智能时代,外面的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美业人自然也不能落后!”黄乙晴坚定的说道。

可是,即便血淋淋的现实就已经摆在传统美业人的面前,他们依旧会因为“不懂”而畏惧,选择不去接受,缩在壳里,面对这种情况,黄乙晴曾失望、曾伤感,但她坚韧的性子,让那些情绪只存在了一瞬间,“美业的互联网化,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给美业人接受互联网的时间”黄乙晴说道。

于是乎,美业人需要时间去接受,那就给他们时间,美业人需要技术支持,那就给他们技术,美业人需要平台,那就给他们平台。黄乙晴将新零售+新场景模式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称为“帮助商家重塑新商业运营模式的平台”!

“自从2011年担任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标准推行专业委员会主任以来,创建引导美中华美业生态圈平台和GOGO Beauty分享经济新模式的初心,便是为推动美业规范化发展,帮助行业做强、做大!”黄乙晴说道。

据悉,2018年,引导美、中联美标团队预计帮助了1000个品牌转型升级,5000家店家使用“GOGO Beauty来了就美”新的系统,赋能商家,帮助商家完成传统美店升级改造,帮助美业店家从2.0转型升级走向3.0和4.0时代,使企业在4.0时代更具竞争力。

之所以要定下这个目标,便是因为黄乙晴深知:

“传统美业不转型,很难有未来!”

“美业企业如果不走在互联网这条大道上,很难活命!”

她拥有90后的少女心、00后的灵魂,还拥有一支动车组团队!

翻开黄乙晴的手机,抖音、快手、唱吧等等,只要你说的出来的时下流行手机应用软件,在黄乙晴的手机里,全部占有一席之地,随口一问,黄乙晴都能与你探讨出他们各自的特点以及特色。

来到引导美总部,或是GOGO Beauty的门店,公主范的座椅、巨大的玩偶、糖果色的可爱抱枕,将整个环境营造的让你心中一暖。不仅如此,更有“你的美丽可以自助”、“这里有几千种美甲任你挑选”等等贴心引导语,一切都变轻松和简单,也给你无微不至的体贴和照顾!

许多人都说,黄乙晴是90后的少女心加上00后的灵魂,但要想摸透那些80、90、00后消费主力军的性子,知道他们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在哪里发布消息才能让他们看见,发布什么样的信息才能让他们感兴趣,帮助美容院更好的拓客,这些还远远不够。

其实,深耕美业多年,黄乙晴一直在思考消费者与行业商家的需求和解决方案。

“我们需要思考消费者需要什么?物有所值的理想效果,安全消费有保障的环境,美好的服务体验,专业和前沿,透明和合理的价格,有监督机制、项目产品,保证品质良好。”

“我们还需要思考行业商家需要什么?轻松的经营管理,人才资源的储备,产品设备品质的安全,经营利润经营效率,市场营销和推广,与互联网接轨,培训教育水平的提升。”

黄乙晴组建了一支动车组团队,从市场、法务、研发到内容营销等多功能全方位赋能商家:

抖音上的小段子;

有趣生动的内容营销;

内容分享链接拓客;

行业规范制度;

销售知识培训;

……

黄乙晴为美业人打造了一支免费的团队,只为更好的赋能美业人!

黄乙晴说,当她的员工挺苦,开发一些项目时,熬夜加班都是常态,细节上更是会被她各种揪,只为呈现给大家最完美的。但是员工们却并不觉得苦,每一次成功的喜悦,那激情满满的工作热情,那份满足感,是在其他地方求也求不来的。

累却充实!累并快乐!因为是在干一件有意义的事!

她干了一件事,一件“赋能”美业的大事!

促进美业健康发展!

树立美业良好形象!

帮助美业做强做大!

这三句话,在有关引导美的地方随处可见!

在过去,有人这样介绍黄乙晴,“当别人还在踏踏实实做自己事情的时候,黄乙晴却站在更高的角度,为行业‘赋能’,不管是当初的行业标准规范,还是现在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

现在,除了引导美,更多的外部力量也加入进来,赋能美业!

据悉,2017年,经腾讯AI加速器从千名AI企业中竞选,引导美成为腾讯AI加速器首批25个扶持项目之一,2018年4月引导美获得腾讯AI加速器最具影响力互联网AI项目奖,成为腾讯智慧美业重点扶持项目。

为美业而生的黄乙晴,具有美容会所成功运营管理经验,专业软件开发经验,美业标准化建设经验,行业商协会运作经验,互联网研发经验以及人工智能经验,深知行业现状,了解商家痛点,掌握消费者需求!

黄乙晴所要干的事情很多,为公司的,为美业人的,不过,所有事情的宗旨都归为一点,那就是“赋能”美业,不管是中联美标,美业标准化的建立,还是引导美app小程序,帮美业各运营模块进行B、C、Wep三端打通,亦或是,引导美GOGO Beauty线上线下与人功智能相结合新模式的开创。

“赋能”美业,这是一种使命感,也是黄乙晴最为骄傲和自豪的!

策划:138美业网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hana

采访撰稿:张不吃鱼

设计:小花

关注138看美业

微信号 wx138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