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医美论坛:探讨医美趋势所在

2016.03.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医美商业论坛作为44届广东国际美博会的特备活动,在美博会开幕当天隆重亮相广州香格里拉酒店。

第五届中国国际大医美商业论坛作为44届广东国际美博会的特备活动,在美博会开幕当天隆重亮相广州香格里拉酒店。

本届大医美商业论坛继续沿用亚洲医美新势力主题,来自中国台湾,韩国,日本等行业领先国家的300多位业界著名学者专家悉数到场,共同探讨亚洲医疗美容行业现阶段面临的有关经营管理、技术趋势、新媒体应用等行业问题,为整个整形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强力推动作用。 

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秘书长许景权 致辞

会议不在人多,而在于来参会的这群人是否抱有同一颗心,同一颗为行业更好而努力的心,很兴奋今天有这么多愿意探讨医美更好未来的同行参与,许景权提到,目前医美与生活美容整合趋势已势在必行,这其中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地方,但希望这次论坛能寻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

许景权的致辞正式拉开了本届论坛的大幕。接下来各位重磅级嘉宾极具前瞻性和实用性的主题演讲,则让与会者用最短的时间了解到了最前沿的市场营销、管理趋势、行业发展内容,实可谓医美实干家们的精神大餐。

嘉宾演讲精华


钱浅:轻医美已成绝对焦点

在全国大医美联盟常务副主席钱浅看来,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融合确实可以增加客单量及医美机构与客户之间的粘性,但同样也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地带。

“目前这个领域正呈现三大趋势:首先,轻医美高成长,成为行业的绝对焦点,而它也将改变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之间融合的问题;其次,中端大医美正面临非常囧困的境地,基本处于保守状态;最后,高端大医美正处于结构性调整阶段”。

钱浅重点分享了目前高端大医美的特点,“专业回归,呈现的就是综合性医美在退,而专业性医美则进;客单价下降,但客单量在上升;品牌回归,有部分品牌已经开始着手塑造自己的品牌价值,并利用社群进行落地”。

 Jason Wong博士:第三只眼看中国医美发展

“百业萧条,唯医美这边风景独好”,澳洲悉尼大学临床医学及抗衰老医学博士JasonWong也从医美项目普及化、海外消费及医疗专项风险投资方面阐述了其对大医美未来的趋势与挑战。

首先在项目普及化方面虽大有改善,单光电项目去年就提升了200%,但同样也存在同质化和低质化的特点;而在海外消费上,虽然成绩夺人目光,但售后体系缺失也成为了大医美行业急需改进的问题;此外,医疗专项风险投资大规模入场,但同时也给行业带去一定的挑战,比如瓜分资源,价格战一触即发等。

德国埃森市玛丽恩医院主治医生Pro DrBernd Kleine-Gunk带来《最新营养学领域大革命之人体抗衰和抗衰老》的精彩分享。

冯华:大医美的未来,请多回归与思考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看到我们海归派带回来的信息,很惊喜地发现年轻一代在浮躁的今天,能诚恳地去关注对顾客的爱,好好珍惜客户,因为这才是我们真正的资源”,全国大医美副主席冯华同样带来了抗衰老方面的分享,未来的抗衰老领域,营养学必然将发挥越来越重的作用,而营养学人才也将成为这个领域赢得客户的心及获取满意度的必备劳动力。

她认为只有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年轻,大医美的真正意义在哪,我们的行业才会更好。因而,在选择项目和产品时,更应该冷静下来,努力回归与思考。

刘佟:抗衰老人才贫乏问题怎么办?

全国大医美联盟主席刘佟这样认为,抗衰老是一个新生的产业,有很多的商业机会,需要更多的人才,但现实却是这一方面的人才,尤其是预防医学上的人才很缺乏,这将是一个大话题。

此外,抗衰老领域应该从专家资源、专业人才层面上给到客户更专业、有效的产品和服务,唤醒行业在大医美领域可以更专业、更基础。

了解美博会最新动态,欢迎关注138传媒微信公众号(ID: wx138mr)>>

关键词: 大医美 第五届 中国国际大医美论坛 第44届广东国际美博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