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到家获美图千万美金战略投资

2016.04.07出处:亿欧网作者:张琳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美妆O2O平台美到家宣布获得美图公司千万美金投资的于2016年4月6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美到家将围绕其在品牌,产品,资本上所实现的战略扩张,致力于创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的美业生态系统。美到家创始人兼CEO曾莞晴表示,获得美图公司战略投资后,美到家将与美图公司在技术、数据、超级流量入口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再协同58到家在供应链端以及平台方面的资源,美到家在“整合供应链+超级流量入口”的战略生态布局已经初步完成。


前不久刚刚对外宣布获得美图公司千万美金投资的美妆O2O平台美到家于2016年4月6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美到家将围绕其在品牌,产品,资本上所实现的战略扩张,致力于创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的美业生态系统。美到家创始人兼CEO曾莞晴表示,获得美图公司战略投资后,美到家将与美图公司在技术、数据、超级流量入口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再协同58到家在供应链端以及平台方面的资源,美到家在“整合供应链+超级流量入口”的战略生态布局已经初步完成。

据了解到美到家成立于2014年12月,隶属于北京美到家科技有限公司。美到家是一家O2O模式的上门美妆和化妆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用户在需要的时候找到合适化妆师,同时让化妆机构和个人获得更多客户从而提高收入。截止目前美到家已经覆盖中国超过20个主要城市,拥有15万化妆师储备和数百万级的用户规模,其用户群主要定位于20-40岁年龄之间的人。

在创办16个月的时间里美到家共计完成了3轮融资,分别于2015年3月获得58到家千万元级别A轮融资;于2015年7月获得风云天使基金Pre-B轮投资;于2016年3月获得美图公司千万美金战略投资。

实际上,此次美到家的战略扩张主要从整合供应链提升效率、创新产品业态提升品质、焕新品牌形象提升体验三方面来体现。其中全新品牌“美着呢”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美到家从美妆服务品牌向美妆生态品牌的全面升级,致力于通过一系列消费者主题体验活动提供全方位美妆解决方案,此外美到家也正式对外重磅推出“I-MUA智能上妆分析系统”。

据了解,I-MUA是一款集妆容场景化定制、美妆浸入式教学、远程视频指导及上门服务于一体的个性化美妆养成生态应用。其通过全国三大研发中心(北京、厦门、湖南)历时两年多的技术研发,并结合对自身所拥有的亚洲美妆数据库的深入研究,从中精取大量化妆师对妆容的专业诠释,总结出数千种妆容的最优化法。I-MUA系统将化妆师经验数据与用户面部数据进行匹配,可以计算出不同妆容在不同用户面部呈现的最佳上妆区域,使用零基础动态镜像教学方式,其中妆容教程结合美妆流行趋势的主题妆容动态更新,提供全场景妆容选择,并提供针对个性化肤质特点的妆品推荐。其学习过程中化妆师团队全天在线一对一视频指导,实时解决化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我是一个二次创业的创业者,我非常明白一点,就是你做任何事情,任何投资人投资你最后的结果都是赚钱,这个说的比较务实。因为你讲故事画饼谈战略能过得了一时却过不了一世,所以从目前来看美到家在服务上是有毛利的,而更多的投入是在大数据的研发和技术方面,总体而言美到家赢利点是非常清晰的。”曾莞晴在采访中表示。

说到这我们似乎不难看出,美到家要做一家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此次“美着呢”美妆养成生态应用的推出,标志着美妆O2O行业产品3.0时代的到来,同时也是化妆品行业“互联网+”革命。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历经了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资本寒冬期后,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更加看中商业本质,对此曾莞晴认为以品质服务为核心的O2O业已进入巨头收割的阶段,各细分领域的“小巨头”正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快速延伸和产品业态的不断创新去获取用户和资本的双重青睐。

整观美妆O2O领域,实际上玩家并不算多,除美到家外还有此前亿欧网报道过的喜上妆、美上门以及雕爷的河狸家等,实际上对标日本韩国甚至欧美国家,中国女人在化妆方面的受教育程度还相对薄弱,但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升级,中国女人也越来越注重自身的形象,因此在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的环境下,美妆O2O领域还真的谈不上竞争激烈,反而需要有更多的创业者的布局,一起开拓市场,一起用互联网技术教育中国女人怎么变美。

对于美到家推出的"I-MUA智能上妆分析系统",是否真的可以为广大女性用户带来实用性的价值和体验,仍需观察考量。毋庸置疑的是美到家背靠58到家以及美图公司两座大山,在战略资源上很大程度上为之后的发展提供了优势。

关键词: 美到家 美妆O2O 融资 美图 曾莞晴 互联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