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首届深圳“美网融合”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现场实录!

2016.04.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龚达皝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2016年4月9日,由138传媒主办,深圳唯美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引导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首届“美网融合”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6年4月9日,由138传媒主办,深圳唯美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引导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首届“美网融合”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随着经济增长的持续减缓,消费者主力军的迁移,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快速变化,美业迎来了极大的挑战。渠道分流、消费者流失、零售升级……似乎所有的困难都亟待“改变”。

本次论坛现场,邀请了诸多美容院店家,行业大咖到场。138美业传媒实时直播现场盛况。


14:00

13:30-14:00 受邀参加首届“美网融合”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的重磅嘉宾黄乙晴、罗楷为、李亚丽、陈其力、彭莉、章江花,陆续到场…


14:30

首届“美网融合”高峰论坛·深圳站正式开始了!首先是是我们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董事长陈其力为大会致辞:


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 陈其力

“我算是传统行业进军互联网美业的老兵了,这两年我们也在积极地从线上走向线下,比如这两年来一直开展的千店行活动。今天,这次大会我们也邀请了众多在美业互联网领域多有研究和落地的从业精英,希望这次论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

15:00

138美业互联网专项组负责人沈益明先生发言 :我是一个对互联网非常着迷的人,我觉得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互联网。然而,美容与互联网却是不相融的,但我们看到其他传统行业的发展太多问题。我认为美业+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138美业互联网专项组负 责人沈益明

15:05

李亚丽发言 :我自认为是一个营销人,但我却是科班的技术出身,一不小心就一脚迈入了营销策划领域。互联网➕正在改变世界,互联网的发现给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与发展,美业领域的互联网算是最后开发的领域。互联网➕在美业是有非常大的空间,我们应该用更多力量去协助美业➕互联网的发展。


唯美会CEO 李亚丽

15:07

引导美CEO 黄乙晴发言:我来自于美业,做一切事情也都是从解决我们行业问题出发的。中联美标因为中华美业大论坛的原因,四年间与很多店家都有接触,也看到了她们在面对互联网与美业融合时遇到的困难,而引导美正是在这种机缘下出站的。

我们的初衷就是:用标准与规范去规范美业发现,用互联网去帮助美业快速发展。


引导美CEO 黄乙晴

15:10

罗楷为发言: 面对变化,什么是不会变的?就是能解决用户问题的东西。因此,我们公司对待互联网,对待美业也是同样。因而,我更认为我们公司是一个技术性公司,因为我们正在用技术改变美业。


巨一科技CEO 罗楷为

15:15

章江花发言 :一进会场,给我的感觉就是震撼,非常地震撼,基本拥有了互联网的论坛风格。互联网➕美业虽然起步比其他行业稍晚,但发展速度不容小觑。在我看来,虽然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很大影响,但我认为理性去看待互联网➕很重要,技术终归是技术,对美业而言,服务仍然是最核心。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中,我们决不应该忘了行业的本质个宗旨。


广州互联网+协会秘书长 章江花

15:20

沈益明继续带来他对目前中国美业互联网现状的观点与看法,并从大众点评、河狸家、58到家发展现状引出第一个论题:美容O2O为何出现?

15:25

美容O2O,尤其是上门美容为何出现,现今如何?

李亚丽:在资本市场有这样一种声音,2014年,只投O2O项目;2015年,很多投资方都表示要与O2O拉开距离,这不是O2O有问题,而是O2O在与美业互联网融合时出现了问题。在专业线上,实体店才是主体,过去很多人所叫嚣的去中间化、去店面化绝不可能再出现。

黄乙晴:上门美容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不管是在产品、设备上,它的服务相对于到店服务、客户的需求等上都是非常有限的。美甲可能是目前发展较好,也是唯一可能上门的美业项目。

罗楷为:在我看来,上门美容“必死无疑”,为什么?有这三个误区。

一、行业本质错位;

二、美容并非刚性需求,顾客更多是想要享受组合服务;

三、上门美容看上去很美,实际上成本更高。

段俊涛:上门美容只是互联网冲击美业的第一波,未来资本市场必将驱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发起对美业的第二波、第三波、第N波的冲击,因此我们应随时做好准备。

章江花: 关于上门美容,我认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从零开始,会经历发展,高峰,再到衰退,这是任何事物都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

再一个,上门美容,是互联网冲击美容行业的一个手段,它会带来各种跨界方面的后期变化。

15:35

美业移动店务软件的春天究竟来没来?

沈益明主持人 :三月份的美博会,相信大家还有印象。往年,美博会上多是传统项目,仪器等,而现在,美容互联网项目,各种店务管理软件层出不穷。对于这些明显变化,是不是预示着美业移动店务软件的的春天到了呢?

李亚丽 : 我在最早期接触美容行业的时候,发展移动信息化在行业内是一片空白,直到14年,当我重新审视,令我无比惊讶的是,美容行业对移动信息化还是没有太大的改观。我认为,这跟行业从业者的素质有很大关系,在一个正是美业店务软件的春天还没有真正的到来。那么移动店务软件到底能够给美容行业带来什么?第一,对小店而言,可以让它们跟大美容院现在公平的起跑线;第二,对大企业而言,可以让他们不需要再去花大资金去研发店务软件。

黄乙晴:谁能保证自己的工资结算是正确的?在整理企业各项数据,比如客户方案管理,难度怎么样?我们曾在帮助一家美容会所进行数据整理时,整整用了一个星期,从这里可以看到美容行业在这一块的薄弱度,而这都可以通过APP解决。这个APP应该是具备美业基因的。

罗楷为:我认为春不春天与软件无关,而是和美业本身的特性有关。首先,美容经营有一个极大的弊病——不诚信。一个套盒有时可以有不同的价格;其次,开拖拉机的人去开法拉第肯定是会出车祸的,因而以做小店、小生意的思维经营店面的,引进时可能也会出现问题;最后,所有的软件,目的都是想要通过流程化的管理,实现规范、可控的管理。

章江花:所有的Saas管理系统,都蕴含着创造者的管理思维,和他多年的沉淀。美业互联网化一定是一种趋势。但他需要时间。

16:00

唯美会李亚丽发表主题演讲,服务即是美。认真服务好每一家门店并坚持,就是最好的运营。全面、深入地解析saas软件,并现场回答观众的问题。

16:40

进入观众提问环节。

观众问:我们美容院的所有资料,会不会被你们软件服务商能看到?你们会不会出卖我们的信息?

唯美会CEO李亚丽回答:在云端的所有文件,理论上我们都能打开。可是打个比方,138做了11年美容人才网,有行业大部分从业者资料,那138有没有做人贩子?

16:45

引导美CEO黄乙晴发表主题演讲。透过乙晴主任的智能手机直接连接银幕,直观生动地给大家演示引导美软件系统。包括顾客关系管理、各种营销拓客方案等。

17:30

紧接着,今天全程观点惊人的罗楷为又带来了令人惊艳的演讲:

“人们真正的动力,并非来源于诱惑,而是来自于对痛苦的逃避;

而一个产品,如果它不能满足人们的好奇心,那它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男性很花心,女生对于自己喜爱的东西更花心,不能及时给她们新鲜感,就不要怨她们忘了你;

女人比男人更愿意占便宜,而一个牛逼的企业,就是要让客户在用到自己的产品时,可以找到装逼的感觉。”

17:40

老罗一连抛出3个观点:

1、所有的东西都在变,但我们有没有问自己,什么东西是一辈子都不会变的——创造价值是永远不会变。我们需要对自己所经营的思路作出改变。

2、科技的二个价值: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3、美容院老板那么忙,其实没有务正业。顾客管理,我们说顾客是上帝,顾客是我们培养出来的,并不是管理的。

17:55

好吧,今天又一个高潮爆点了。罗楷为带来的一款“用APP控制,可以给皮肤进行注射的”智能整形面膜,引起了全场与会嘉宾的关注,提问不断,更有不少嘉宾现场跑到体验区亲身体验。




18:00

随着老罗的智能塑型面膜神秘面纱的揭开,本次美网融合高峰论坛也慢慢进入了尾声。用今天嘉宾们的一句精彩语录来结尾吧~

李亚丽:“实体店还是行业的主力军,与其谈线上和线下,还不如谈服务。回归到服务的本质,这才是美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黄乙晴:“O2O上门服务对我们(传统美容院)并没有太大的冲击,让传统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才会走得更好。”

罗楷为:“女人比男人更愿意占便宜,而一个牛逼的企业,就是要让客户在用到自己的产品时,可以找到装逼的感觉。”

段俊涛:“上门服务只是互联网冲击整个美容行业的第一波,未来资本市场必将驱动互联网对美业的第二波、第三波、第N波冲击。”

章江花:“美业互联网是一种趋势。但是,一定需要时间去推动它的过程。”

关键词: 深圳“美网融合” 首届 美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138传媒 唯美会 引导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