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现场直播 :中国西部美容互联网大会集大咖之见!

2016.04.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138传媒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2016第35届成都美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7、8、9号馆隆重召开,为期三天的展位正式拉开帷幕。4月26日9号馆开展中国西部美容互联网大会,聚焦美业互联网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变革!让美容行业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我们责无旁贷!现场直播即将开始....

13:00

让美容行业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我们责无旁贷!

一场美业划时代的隆重会议即将举行......

2016中国西部美容互联网大会,聚焦美业互联网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变革!

直播即将开始....


13:50

中国西部美容互联网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完全爆满!



14:00

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先生致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美业互联网创新,行业发展变革。在面临互联网冲击的当下,我们成都美博会也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我们的态度,我们更换了往年熟悉的主持人,今天的大会主持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士,她就像互联网这这股新势力,我们抱着接纳,拥抱的姿态,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去诠释一件事情,去拥抱,去尝试。关于互联网,它不是风暴,只有你真正用拥抱的态度,你会发现,它不仅不是可怕,甚至会成为你最得力的助手。



14:10

138传媒CEO彭莉女士致辞:

很高兴有机会能站在台上分享,今天大会的主题关于行业互联网,而138传媒本身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样也受到各种冲击,因为我们很多时候脱离了行业,我们需要更多的去落地,去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五年前,互联网是一个行业,如今的互联网更多的扮演的是一种工具的角色,只要我们都能真正认清事物的本质,并找准自身的定位和方向,任何局势都会变得明朗。


14:15

小美到家CEO李明博发表主题演讲《创变未来,传统美业互联网转型之路》

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帮助我们更接近行业的本质。美容行业拥抱互联网,应该先思考行业的本质是什么。






14:50

进入论坛主题探讨环节:美容互联网近两年的发展现状及市场规模分析

嘉宾:小美到家副总裁左原诚、 引导美CMO朱悦慈、唯美会CEO李亚丽、腾讯微信支付高级商务经理夏杨。

论坛主持人:138传媒美容互联网专项组负责人沈益明


15:00

138传媒美容互联网专项组负责人沈益明发言:

感谢成都美博会的努力,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我本身是传统出身,互联网不单单是美容行业媒体口中描述的那样对行业造成巨大冲击,我觉得哪怕没有互联网的冲击,美容行业的种种弊端也足以对行业的发展造成巨大伤害。138作为美容行业的传媒公司,应该联合更多力量,去整合行业的资讯,延伸互联网概念,植入到行业的深处。


15:30

论坛第一个环节夏杨女士就美容O2O跟BAT的竞争关系表示:

其实美容行业O2O跟BAT是不存在竞争的,两者之间反而是相互促进的关系。第一、如果从用户量、大数据、社会主流方向来看,BAT无疑具有巨大的碾压优势,是美业O2O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赶超的;第二、如果真正了解美业,其中的客户需求和服务,这些是BAT的空白领域,而这些却是美业O2O的天然优势。所以二者真正擅长的领域是不重合的,二者是不存在竞争关系的,只有二者相互联手,用BAT的大数据优势,导入美业O2O的行业天然优势,才能真正做好美业+互联网。


15:35

左原诚就所有人最关注的问题表示:美业O2O究竟能够给美容院、给美容师、给顾客,带来什么?做了深刻的总结,第一、对于美容院,美业O2O带来了传统行业缺少的互联网思维和模式;第二、对于美容师,能够给行业内的美容师带来双向的提升;第三、对于顾客,美业O2O的发展让顾客更省心,省事。


15:40

关于唯美会为什么会从移动智能店务管理软件领域入手美网融合,李亚丽这样谈到:300万家实体院店是美容行业专业线的主力军,如果实体院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拥抱互联网,那么互联网+就会像一阵风一样吹过去了。对于美容院内部管理和存量顾客来说,唯美会所打造的Saas服务软件,能够解决美容院店务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优化内部管理,从而增强实体院店的整体竞争力,3公里范围内的所探寻的存量顾客是美容院的重点客户,3公里之外的增量顾客对于美容院没有任何意义。


15:50

引导美CMO朱悦慈表示:引导美是基于梦圆皇宫和创圆软件融合的传统美容行业转型而来。现在,梦圆皇宫美容连锁机构店内的所有活动方案、季度营销、促销方案,都使用了引导美的移动智能店务管理软件。系统接入后,我们的美导、美容师门惊喜地发现,系统的人性化设置管理让顾客非常舒服和满意。


16:00

论坛第三个主题,做美业互联网,需要美容行业团队和互联网团队的融合。那如何来融合?

左原诚:我觉得首先是思维模式的融合,然后是行为,然后是成果。观念变了,行动才会接着变。首先我们要简化固有的思维模式。

李亚丽:2015年底,很多互联网创业的同行都挂了。一些互联网人觉得自己比美业人厉害,想给美业人洗脑,结果反而走到了穷途末路。

作为互联网人,其实我们是服务者,美容行业也是服务者。互联网也是为美业做服务。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重点说能够帮到店家。

美业人和互联网人的融合,就好比互联网是帮忙把高速公路架起来了,美容行业拥抱互联网的话,自然可以在高速路上跑得更快。融合的效果,最终还是决定于互联网工具本身的的价值以及自身的心态。

朱悦慈:从美业的趋势来看,需要接地气的互联网产品,要了解美业。美业的产业链很长,作为互联网产品的运营者,就要了解产业链,不然无法接地气。

另外,美业从业者的结构产生变化,决定了产品不一样。美容行业的消费结构改变。以前是富太太,现在是80后90后。其实,美业已经开始跟互联网接轨,关于在于解决产业链的需求。


16:05

138传媒美容互联网专项组负责人沈益明总结到:

我是非常热爱美容行业,尽管曾经离开过美容行业,但最终还是回归了。如今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作为美业人,我们应该端正态度。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把目光聚焦在美容行业身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产品在影响着传统美业,我们要敞开胸怀,拥抱互联网。合作、共赢,实现双方共同的价值。


16:30

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先生现场提问:

嘉宾如何看待未来西南地区美业O2O的落地现状及发展?

左原诚:今天宣布永久免费入驻。未来,在西南地区的美容互联网一定会有很大的改变。随着客户的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会认可互联网的模式。关键是从业者的思想,是否可以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中解放出来?

夏杨:四川具备自己的特性,老百姓有自己独特的需求。很看好四川未来美容互联网的发展。

李亚丽:整个美容互联网的红利,不分地域限制。只要以着开放的心态,整个行业,都可以开上互联网的快车道。

朱悦慈:建议可以利用美博会的平台来做融合,也可以植入一些课程来解决实际问题。相信1到2年后,西南地区的美容互联网一定可以发展更好。

17:30

至此,中国西部互联网大会圆满结束!

如同各位嘉宾所阐述的,未来美容行业互联网的发展,将随着美业人与互联网人思维的不断融合,以及众多美业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推进,相信将产生新的令人期待的局面!


关键词: 第35届成都美博会 中国西部美容互联网大会 现在直播 美业 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