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大虹桥美博会金葵花颁奖盛典:美容会所们,请把良心拿回来,别再“自毁”了!

2016.05.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韩燕媚
摘要:5月17日,上海大虹桥美博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此届美博会的重磅活动——美博会大虹桥论坛·金葵花颁奖典礼,也于A002同期举行,成为行业里独属于美容会所的大party。138传媒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5月17日,上海大虹桥美博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此届美博会的重磅活动——美博会大虹桥论坛·金葵花颁奖典礼,也于A002同期举行,成为行业里独属于美容会所的大party。138传媒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活动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国际美博会、上海国际美博会暨国妆产业创新博览会主办。中国国际美博会副主席蔡永忠、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138传媒CEO彭莉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发表致辞。此外,作为美容会所的专属“趴”,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家美容会所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国际美博会副主席蔡永忠

中国国际美博会副主席蔡永忠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由养慕中国携手138传媒、《粤之风》共同推进与执行的“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活动。


▲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

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也同样在致辞中提到了“千店行”活动。平台变了,我们的从业人员也应发生相应改变,正如静博士祝愉勤与马云的一次会谈中,马云评价中国美业中所说,“未来四五年,将有100万家店倒闭,倒闭三分之二很正常”,中国美容行业即将迎来大洗牌时代,一些连锁品牌正在面临资源与资金的告急。这是一个坏时机,同样也是一个好时机,他会将我们的目光从原来的跟风、炒作中脱离出来,关注服务。

“大医美真的适合传统美容吗?针剂与口服真能拯救传统美容?传统美容的路究竟在何方?……我只有一句话:把良心拿回来,把服务找回来,传统美业的未来就在那里。”徐学明提到,通过千店行采访中,发现中国美容行业已到了必须革命、重回服务本质的时代。谁能将这个做到极致,谁将成为未来的成功者。


▲138传媒CEO彭莉

“正如徐学明先生在贯彻推动中医养生领域向前发展的理念时,就如他知行合一的品质一样,特别值得让人放心与安心。对于他的企业,我只能说那已经不能再简单称之为一个企业,而应该是中医养生领域一个重要的平台”,138传媒CEO彭莉女士在致辞中说道。


▲论坛环节

随后,会议进入了“唇枪舌剑”、“精彩纷呈”的论坛环节,山东汉唐国际中医养生总裁李媛媛、上海寇尔轻体美容院马新海、138传媒CEO彭莉、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江苏无锡登喜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水军、江苏圣马瑜伽创始人张小苗、浙江花神艺术赵倩蓓(上图从左往右)等7位嘉宾参与了相关话题的讨论。


▲“2015-2016年度金葵花之星标杆美容院”颁奖


▲“2015-2016年度金葵花之星标杆美容院”颁奖

而整个会议的另一个亮点就是“2015-2016年度金葵花之星标杆美容院”的颁奖环节。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大多来自于前期长达6个月的千店行活动,通过层层帅选,他们的守初心、讲诚信、杨正道赢得了评选团的一致认可。而这个奖项也将展示中国美容行业标杆美容院,传播真声音,引领行业回归正道经营,共同促进行业整体发展走向阳光地带。


▲138传媒采访水上芭蕾美容养生会所黄岑诚女士

水上芭蕾美容养生会所黄岑诚这样评价该奖项与活动,“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很感动,也暖心,它让我们看到了当我们坚持专业、诚信与服务时,我们不仅能获得客人的认可,也能应能同行的认可。这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让我们在未来的路上更坚持、更专业”。

论坛精彩观点摘录:

论题一:互联网在2015年的美业掀起了一股热潮,有人甚至预言互联网的出现会让实体美容院迎来关门潮,大家是如何看待这股互联网热潮发展趋势的,实体美容院又将如何借力互联网?


▲138传媒CEO彭莉

138传媒CEO彭莉: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一种职业,而实体店有着自己固有的发展轨道与价值,因而面对互联网,实体店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适当地引用适合自己的软件就好。至于颠覆之说,那只是无稽之谈。我们应该记住影响我们生存发展的不是互联网,而是如何将互联网思维有效结合至企业的日常经营当中。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美容院的客户已从70后、80后过渡到90后,而90后正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不只是美业,所有的传统行业实体店家,如果想要在未来市场获得好的成绩与突破,对于互联网多听、多想、多学,已是必要。但谨记,凡是需要你交钱的软件,别干!


▲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

养慕中国总策划徐学明:非常同意彭总关于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的观点。正如“没钱开桑塔纳,有钱开奔驰、保捷时一样”,一般的美容院所能承受的客单量就在那里,对于互联网的需求也摆在那里。事实上,我们只需要抓住三个核心:客情、技术手法、项目,那就不会出现大问题了。

而如果脱离了这些,就会出现如同现在一些大型美容连锁机构一样,只能依靠天天做促销来维持生存,甚至有的店一个月的促销量居然达到了女人生理周期的四倍,结果经营依旧困窘。

曾经马娅会长想与马云一起在美业干一番大事,却最终未能聊到一块,因为马云总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去看待和评价马娅的事业,而马娅却总是用实体店的态度和思维去看待马云。美业实体店真的只需要练好兵,尽可能多的满足客户需求,其他真的不重要。将美容会所开成一座渺无人烟的“鬼城”,那该是多么惨痛的悲哀。


▲江苏无锡登喜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水军

江苏无锡登喜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水军:在1998年,我经营美容会所时,常常一开门,就会有很多客户在排着队等着我们,安心的享受服务。到今天,我每天早上起来,脑海里都在回忆和想象着那个画面,当时的环境不如现在好,服务也肯定比不上现在的大型美容连锁,但那时的“盛况”却在今天已难以找到,为什么?

我认为,互联网从来只是我们了解外界的工具和通道,而不应该成为生意的主要手段。我一直有一个经营理念,踏踏实实服务好顾客,让工匠精神能成为整个行业的信仰,让客户对我们的态度能回归到15年前、20年前的态度。


▲山东汉唐国际中医养生总裁李媛媛

山东汉唐国际中医养生总裁李媛媛:面对现在的美业,我们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给到顾客的,是否真的就是价值=价格?因而,看到有“千店行”金葵花颁奖这样的活动,我会感到很暖心:中国美业能有养慕中国这样一个组织,138传媒这样一个媒体,去关注和推动这个行业里最根本的东西。实体店永远不可能被互联网颠覆与替代,因为他们替代不了我们的客情、服务与专业。


▲浙江花神艺术赵倩蓓

浙江花神艺术赵倩蓓:我倒是觉得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拓客工具,实体店应该多多使用。从使用至今,我们客流量增加了40%。当然,如果说上门美容是否能颠覆传统美业,那是肯定不可能,就好像外卖永远也别想取代餐厅一样,客人享受的不只是服务,还包括环境和氛围。

论题二:现在有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美业模式,比如让顾客众筹成为股东,以便招募更多的运营资金,增加与顾客之间的粘性,但成效各异。大家是如何看待美业模式的?


▲上海寇尔轻体美容院马新海

上海寇尔轻体美容院马新海:玩营销这么多年后,我会发现玩的太累了,因为我们要不断地去绞尽脑汁,创造出新的玩意,而且时间都不会维持太久。营销本身并没有错,但用的多了、过了,那就不行了,因为模式很容易被复制,而专业不能被复制。将更多的精力,花在提升店内的整体专业技术水平,才是我们根本。


▲江苏圣马瑜伽创始人张小苗

江苏圣马瑜伽创始人张小苗:坦诚来说,我和别的美容院不一样,早起我是从瑜伽起家的,而且是在自己的瑜伽已经开不下了,想着美容和瑜伽的结合,或许会找到生路也说不定情况,才开创自己的美容会所的。但尽管这样,12年的经营过程中,我没有赚到钱。今天,我才知道原因。

论题三:与“富二代”、“官二代”不同的是,刚开始很多年轻人是不以称为“美二代”为荣的,而且刚进入美业时还会有抵触,大家讨论一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您愿意让您的下一代成为“美二代”吗?


▲138传媒CEO彭莉

138传媒CEO彭莉:138传媒从2013年开始,便已经开始对一些美二代进行采访,但不得不说“一头包”,他们都自觉很难走出其父母创造的辉煌影子中。这一方面与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受教育程度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大多数第一代美业大咖“洗脚上田”的现实有关。他们对于这个行业的文化素质、经营理念、工作氛围,都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

我建议,与其强逼其“接班”,倒不如助其开创自己的人生,这样他们可以选择的方向有很多,活动空间也更为宽松。最为重要的是,一旦他们愿意接班,我们就需要根据他的优劣势,为他配备好适合他的团队,但一旦他接手过来,就不要为他保驾护航。因为越独立,事实上,他们也更容易融进父母的辉煌。


关键词: 上海大虹桥美博会 金葵花颁奖 牵手千店行点亮虹桥 美容院 千店行 美容会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