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你的“卖点” 是顾客想要的“买点”吗

2016.07.0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找产品方面也是一样,在选产品之前,你有没有想好你想要的产品定位是什么?你想要的产品亮点是什么?如果连这些点你都没有考虑到,而盲目的选择产品,那别人顾客喜欢,只能说你是运气比较好!可惜,谁会一直都保持这好运气呢?

你们家的产品选对了吗?


最近,小编常常会听到这些难题,一些美容院老板很是苦恼,他们明明选的是大家公认的好产品,可是到了自己的店中,却不被顾客看好,甚至是无人问津。听到这里,小编我不得不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下,你真以为别人推荐的就是最好的,就是最适合你们自家美容院的,有没有搞错!


天真是可爱,但天真不能拿来当饭吃,要想赚钱,身为美容院经营者的你,还需要从大局出发,理性的分析问题。在找产品方面也是一样,在选产品之前,你有没有想好你想要的产品定位是什么?你想要的产品亮点是什么?如果连这些点你都没有考虑到,而盲目的选择产品,那别人顾客喜欢,只能说你是运气比较好!可惜,谁会一直都保持这好运气呢?

看到这里,你肯定要问,美容院要如何找好自己的定位,不再继续当一副没有灵魂的躯体。

我们说个比较容易听懂的例子!


你听过汽车导航吧,定位就好像是在使用导航,确定位置。输入准确位置信息,进而就可以在几种路径中选择最适合的一种。定位简而言之就是,你需要哪种类型的产品?干什么用?一句话能让人明白。

定位的基本元素包括目标市场定位、目标人群定位、价格定位、品牌形象定位、渠道定位、消费者心智位置定位等。


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成为一具有灵魂的躯体,还不够,要想脱颖而出。

你还需要展现出自身的亮点,

也就是产品的卖点!

准确地说是“买点”,就是顾客购买的理由。额,又是“亮点”、又是“卖点”、又是“买点”的有些混乱啊。没事,下面会慢慢说来!

当你买一件物品时一定有个理由。比如你用某款手机,可能是因为外观,可能是因为某个功能特点。快消品在打广告时主要就打定位或卖点,尤其后者。比如美宝莲轻松画眼线笔,卖点是好画!解决了人们画眼线很难的问题。超能椰油洗衣粉,卖点是不伤手。雪碧“透心凉,心飞扬”既体现了卖点,又说出了定位。


卖点必须等于产品的优点+与同类比较的不同点+顾客购买的理由点。在选择产品卖点时,成分、背景、技术、专家、原理,这些自说自话的东东是没用的,必须是顾客获得的好处。

吐槽说教了那么多,回归到实际中,一家美容院能选择到一款能让顾客满意的美容产品,确实得下一番功夫,但千万不要因为怕下这功夫就放弃,毕竟,如今的美容行业竞争如此激烈,前几天我们平台上发布的那篇《聚焦丨美容院陷闭店狂潮,每天关门464家!它们的救赎何时才能到来?》,相信很多人也看过。

因此~

小编有话说

最后,小编祝各家美容院,都能选择到一款符合自身定位及卖点的好产品哦!当然,如果你有不同的观点,也欢迎在评论区拍砖和吐槽!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产品 产品卖点 定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