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丢钱应聘是套路 女子借“低薪求职”大盗美容院

2016.07.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Lynn责任编辑:芙蓉
摘要:丢钱,低薪应聘都是套路。13日,深圳宝安警方发布信息,成深圳、惠州、东莞、汕头,甚至是北京等地的美容院,都遭到了一名42岁大龄女青年彭某珍的“洗劫”。而她屡次得手的背后,竟都是利用了美容院经营者的同情心和贪小利心理。


丢钱,低薪应聘都是套路。13日,深圳宝安警方发布信息,成深圳、惠州、东莞、汕头,甚至是北京等地的美容院,都遭到了一名42岁大龄女青年彭某珍的“洗劫”。而她屡次得手的背后,竟都是利用了美容院经营者的同情心和贪小利心理。

一青年女子多地美容院作案多宗

2016 年新年伊始,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发挥主观能动性,提早谋划,尽快进入角色,紧盯全区各类盗窃案件线索,尤其是对系列案件线索开展收集、分析研判工作。通过对涉及宝安区的刑事串并成果进行梳理,侦查员发现,上川派出所辖区 2015 年 12 月 25 日戴某红被盗窃案现场验证比对后可以和佛山、深圳等地共计 8 宗盗窃案件并案侦查。

侦 查员调取了串并的 8 宗案件进行详细的研判分析。根据受害人对案情的描述,发现 8 宗案件的嫌疑人均为一名年纪在 30 多岁的青年女子,嫌疑人作案手段均是选择城区路边规模不大的美容院,假装身上财物丢失了,到美容院应聘,对于待遇薪酬均要求不高。应聘成功后,当天或隔天便趁人不备,将美容院的店主、其他工作人 员或客人等的钱包、手机等财物偷走逃逸。

虽然 8 宗案件可以并案侦查,但嫌疑人身份并不明确。侦查员通过进一步分析,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和区域跨度较大,工作的敏感让侦查员意识到该嫌疑人肯定是个 " 汪洋大盗 ",必须投入大量精力去侦破。

宝 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将该案件线索上报至市局刑警支队寻求支持,并牵头联系分局视频大队、网警大队、情报处等多个部门和警种组织开展案件侦办。8 宗,16 宗,20 宗 …… 嫌疑人被成功比对出的案件越来越多。侦查员分析,根据这名嫌疑人作案的手段及频率,肯定还会继续作案。于是,一段时间内,每天排查全省此类案件发案情况成为侦查员日常必做的工作内容。

警方在江苏抓获女盗贼

警情追踪很快见到效果。和 24 日,深圳市坪山新区和福田区分别发生了一宗类似案件。宝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上川派出所、福田分局成立专班,联合开展各项追踪工作,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等大量线索。然而尽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现实种种因素依然阻挠着案件的最终收网,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警方不折不挠,继续联系相关资源部门架网布控,不断深入挖掘有价值线索。这时候,一个汕头南澳籍叫彭某珍的前科人员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其曾于 2011 年在北京因为盗窃足浴店被判刑一年,且作案手法类似。通过回访事主进行辨认,确定嫌疑人就是彭某珍。

通过核查确定,嫌疑人彭某珍在江苏南京、苏州一带出现。宝安、福田刑警组成的联合抓捕组立即赶赴江苏苏州,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 6 月 2 日晚,在江苏省昆山市某花园门口成功抓获跨省系列盗窃案嫌疑人彭某珍。

据介绍,彭某珍 42 岁,广东汕头市南澳县人。目前,嫌疑人已被带回深圳,案件正进一步深挖固定中。

关键词: 美容院 低薪求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