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深圳罗岗医院医生渎职离岗 致新生婴儿死亡

2016.08.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楠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昨天,深圳罗岗医院被爆“医生渎职离岗,致新生婴儿死亡”,孕妇产房待产被晾8小时无人问津,医生不在岗,助产师藐视生命,一个产房两个产妇只有一个助产师,人命关天医生却擅自离岗,在隔壁睡大觉!如此漠视生命、玩忽职守,谁又该来担责!

昨天,深圳罗岗医院被爆“医生渎职离岗,致新生婴儿死亡”,孕妇产房待产被晾8小时无人问津,医生不在岗,助产师藐视生命,一个产房两个产妇只有一个助产师,人命关天医生却擅自离岗,在隔壁睡大觉!如此漠视生命、玩忽职守,谁又该来担责!

8月14日下午,广州壹叁捌励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员工、27岁的产妇小红被推进了深圳罗岗医院的病房里待产,丈夫小李和小红激动地等待宝宝的出生,谁知噩梦正慢慢降临。在输过催产针后,小红持续强烈阵痛,晚上9点钟小红被单独推入产房待产,家属与小李被隔离在产房外等待。经过8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林先生等到的却是婴儿缺氧死亡的噩耗。

孕妇哀求教如何用力,被冷漠对待!孕妇哀求通知家属,被无视!孕妇哀求剖腹,被呵斥!最后,本该瓜熟蒂落的可爱宝宝却没能来得及看这世界一眼!医生、助产师,是过于自信,还是冷漠与无情?医院在整起事件中又要承担多少责任?

小红含泪写下的事件经过:


医生消失医院不理睬 当事人苦等说法

在得知这起事件后,138美业网记者迅速拨通了产妇丈夫小李电话了解详情。

小李说:8月15日事发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警方赶到医院,从中协调,迫于警方介入的压力,院方才对家属作出回应“会尽快派专家对本次事故进行医疗鉴定并给出初步结论”。

然而,经过长达12小时的漫长等待,直到晚上10点,小李一家也未能等到医院的鉴定结论与说法。

而当事的产科医生、助产师在事发之后就消失不见了,电话打不通处于关机状态。

直至8月18日,4天过去,医院仍在推脱,始终没有给出婴儿死亡的鉴定的结果,相关医生及负责人也从未现身给说法。

痛失爱子的小李无奈的表示“我只希望罗岗医院能给我一个明确的说法,为什么医院和医生都在躲,都在逃避责任,谁能告诉我的宝宝究竟是怎么没的?”

138记者拨通深圳罗岗医院妇产科的电话,对方回复称“需请示医院高层”,拒绝向记者透漏关于此事的任何信息,就速速挂断电话。

截止记者发稿前,仍未得到事件的任何回应,医院电话仍处于未接听状态。

律师:这种情况医院是要负责任的

对此次事件,138记者咨询了从事民事纠纷诉讼多年的陈律师,陈律师表示:“根据当事人的供述,医院至今未答复,有逃避责任的嫌疑,产科医生与助产师没有实时检查小红情况,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妥当处理。产妇在垂死挣扎,医生在隔壁睡大觉,如果描述如实,那么医生存在不在岗失职的严重过错,这种情况医院和医生是负一定责任的。”

此外,陈律师也为大家敲醒警钟,产妇在选择医院时尽量要选择有口碑的大医院,切勿到一些非法医疗机构就医检查。同时在事故发生后,要主动积极保留病历本、检查报告等证据,理清楚时间点和医院的处理动作。必要时可以请求警方介入,这些都是维权起诉的有力证据。


关键词: 138公司员工 妇产科 医生渎职离岗 新生婴儿死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