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留客和锁客 做到这些很重要

2016.09.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彭元鸿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如何让美容院做大做强,是每个美容院老板的心愿和奋斗的目标。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很多美容院老板反应顾客太难留了。顾客是美容院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因素,是美容院得以发展的根基。面对这个问题美容院管理层该如何解决呢?

0952140000002932.jpg

如何让美容院做大做强,是每个美容院老板的心愿和奋斗的目标。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很多美容院老板反应顾客太难留了。顾客是美容院发展的必不可少的因素,是美容院得以发展的根基。面对这个问题美容院管理层该如何解决呢?

哪些是“赶客”的行为?

1、美容院产品或护理课程定价或价格不合理、定价乱或乱打折。

2、美容院变换产品或品牌太快,每变换一次就向客人推销一次,让客人不知道你现在所推销的产品或项目是不是最好的。

3、美容师的专业知识及手法不精通,不专业,缺乏理论知识。

4、美容师工作积极性欠缺,没有充实的经验和敬业精神,并因此而怀疑美容师提供服务的可靠性。

5、顾客所提出的建议或是意见没有得到美容院及时、正确的处理,使顾客感到不被尊重、重视。

顾客去美容院消费最看重什么?

1、优雅环境

顾客去美容院目的有两个,一是对皮肤进行基础护理,二是身心放松。既然有放松的目的,那么美容院的灯光、格调等环境因素就是顾客非常注重的了。如果感觉环境不错才会走进去或者说才愿意留下来做美容,就像我们去到一家咖啡厅,如果里面很乱噪杂装修怪异,你愿意去吗?同样的道理,每个顾客去美容院,对于美容院的环境是很看重的。

2、服务态度

都说顾客就是上帝,作为服务行业的美容化妆品行业,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进入美容院消费的顾客,其实也是非常非常地看重美容院的服务。作为消费者,谁都不愿意花了钱还受“委屈”的,去到美容院就是想舒舒服服的享受,但是如果美容院的服务态度不好,作为消费者是什么心情?服务当然还包括售后服务,也就是说美容院后期对顾客真诚的关心问候(当然不是那些推销产品的信息电话,且也不应该过于频繁的问候),这样顾客才能真正感受到美容院的用心良苦。

3、技术手法

技术是美容院的服务发展之本,这不可否认。试问,美容院的美容师没有技术或者手法不好,消费者来消费什么?消费美容护肤产品,还不如直接去专柜。再者如果去美容院只是购买产品,这也就不叫美容专业线了。也就是说,技术是美容院的立家之本。往深处一点说,技术其实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我们消费者去美容院给皮肤做护理,要的就是效果,消费者对效果往往就是体现在技术上面。是的,或许你还会说产品也是效果的一部分,这个不可否认,但是要明确的是在美容专业线,技术永远比产品来的更重要,更靠谱,更受消费者关注。

美容院该如何“锁客”?

1、给予顾客物超所值的感受

对于美容院来说,我们其实有很多方法都是可以让顾客感觉物超所值的:比如厂家赠送的体验套餐,可以让顾客免费体验,美容技师可以多做几分钟,年消费达一定金额的,生日当日可以获得免单,各种不同形式的赠送,让顾客感觉到自己得到比自己付出更多,这样顾客到店率自会提升。

但是,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的是,如果遇到那些只占便宜不买单的客,也没必要一味迁就,对于美容院的永久顾客,也是需要我们精心挑选的,某些顾客的麻烦大于他们的价值。如果维护某一类顾客所需本过高或需要做太多工作,最好的选择可能是放弃这些顾客,因为使每个人都成为你的永久顾客是不可能的。

2、即使在物超所值有欠缺,也一定做到不能让顾客失望

锁住顾客唯一的办法就是锁住顾客的心,而不是顾客的钱。唯一能够锁住顾客的心得方法就是:给予顾客超值的服务以及优质的消费体验。如果店里的服务不能让顾客从生理上或心理上认为超值,店里的项目、产品不能使顾客消费体验感觉优质有效,任何说词、做任何事都会显得极为苍白。

在美容行业,要让顾客不失望,就必须要知道顾客选择美容院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我们总结了一下,大多数顾客出于以下几个原因而选择美容院。

第一,想通过美容院的产品、项目改善自身不足(皮肤、身体),选的是效果。

第二,想通过美容院保持自己的青春、身材、健康,选的是维护与预防。

第三,想通过美容院建立自己的信心、显示自己的身份,选的是心理的平衡与社会的认可。

上面三项原因,只要美容院可以满足,不用任何手段都可以留住顾客,而需要采取的手段,也是为满足顾客上面的三项需求,如果您店里的项目、产品、手段无法让顾客得到满足或达到顾客的期望值,顾客就会用“脚”投票,一走了之。

关键词: 美容院 留客 锁客 如何留客 如何锁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