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师如何赞美 才能讲到顾客心坎里

2016.10.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适当的赞美,能够让我们顾客到尊重和真实;而不当的赞美,则让顾客感到厌恶和虚伪。那么,美容师应该怎样正确的给予顾客赞美呢?

0955309218751744.png

适当的赞美,能够让我们顾客到尊重和真实;而不当的赞美,则让顾客感到厌恶和虚伪。那么,美容师应该怎样正确的给予顾客赞美呢?

美容师如何赞美顾客?

1、熟悉不同群体的偏好通常情况下,对老人或年长领导的赞美,要多赞美他们引以为豪的过往,赞美他们曾经辉煌过的青春岁月;在对年轻人则赞美他们创新才能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对女士则赞美她们美丽、有内涵、有品位;对老板则赞美他们有眼光、有魄力,喜欢学习、不畏艰难;对经理人则赞美他们勤奋、能干,是老板的好帮手……

2、赞美行为而非个人举例来说,你想要赞美一个厨师,千万不要说:你真是了不起的厨师。他心里知道有更多厨师比他还优秀,自然觉得这是一种敷衍的称赞。但如果你告诉他,你每个星期都会到他的餐厅吃饭,这就是非常高明的恭维。

再比如说,你要赞美一个创业公司老板,你对他说:你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老板!这对初创公司的创业者来说,倒不像是夸赞,而更像是羞辱。

3、透过第三方表达赞美信息在传播过程中往往会被传播者人为的加工,从而发生变化。如果对方是经由他人间接听到你的称赞,比你直接告诉本人更多了一份惊喜。相反,如果是批评对方,千万不要透过第三者告诉当事人,避免加油添醋。

4、有欣赏对手的雅量千万不要在客户面前诋毁竞争对手,千万不要恶意攻击竞争对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风度和宽容的雅量。如果我们攻击竞争对手,那么竞争对手也会用同样的方式攻击我们,客户对我们的认知将发生偏差。不仅如此,更让人遗憾的是,如果你诋毁他人,听者会自然而然地将你归类为“小人”,势必严重影响成交!

5、请适度并保持真诚赞美有很多语言上的技巧,但赞美的核心应该是真诚和适度,适当合理的赞美对你的沟通交流会起到无限的推动作用。卡耐基说过,人性的弱点之一就是喜欢别人的赞美。赞美他人时,要注意场合、尺度、对象,要恰到好处,要真诚。

美容师赞美顾客的话术

1、姐,您这衣服真好看,真有品味,正好衬托出您与众不同的气质。

2、姐,您今天看上去很棒,感觉很好哦,谁都喜欢你这样的人。

3、姐,你化的这个妆真好看,搭配你这身衣服,还有饰品(项链、耳环、手链等)显得非常有气质。

4、姐,你的脸很有立体感,很有艺术,轮廓很上镜,现代中有隐约有些古典美。

5、姐,听说您的儿子考上了XX重点学校,真棒!

6、姐,您是在那家著名的XX公司工作啊,真厉害啊!

7、姐,您很友善,说话做事不摆架子,让人很容易接受,谁都喜欢你这样的人。

8、姐,您发质真好,平时很注重保养吧,发质好也说明了您身体的健康。

9、姐,您可别这么说,您这不是胖,是丰满,是福气,跟个菩萨一样,给家里招财,说跟您一起运气都会好的!

10、姐,这条围巾是您自己选的吗?颜色跟您很相称,真是有眼光。

11、您做美容就是享受,就像在一块玉上做美容,您老公可享受了。

12、姐,感觉在哪见过你,想朋友一样,遇见就有亲和力,印象特别深刻。

温馨提示:美容师在赞美女性顾客时,要根据女性顾客的发型、着装、饰品、化妆、体型、肤色、气质等进行适当的赞美,对于带小孩来美容院的顾客,也要夸赞小孩可爱、聪明、漂亮等。

关键词: 美容师 美容院 美容院顾客 美容师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