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做完“釉质再生牙”,东西都吃不了

2016.11.07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从小牙齿不好,做梦都想有一口又白又整齐的牙齿,这才跑去做美齿,谁知道现在连东西都吃不了。”一个月前,椒江的俞婷婷在一家无证无照的美容工作室做了一口号称不损伤牙齿的“纳米牙釉质再生牙”,没想到牙齿是白了,却有后遗症。事后她发现,为其操作美齿项目的美容工作室也不见了踪影。

0955513281255620.jpg

“从小牙齿不好,做梦都想有一口又白又整齐的牙齿,这才跑去做美齿,谁知道现在连东西都吃不了。”一个月前,椒江的俞婷婷在一家无证无照的美容工作室做了一口号称不损伤牙齿的“纳米牙釉质再生牙”,没想到牙齿是白了,却有后遗症。事后她发现,为其操作美齿项目的美容工作室也不见了踪影。

记者调查发现,这项名为“纳米牙釉质再生牙技术”或者“纳米浮雕牙齿技术”的整牙美齿项目,多依托美容院和私房美容工作室开展,最近风靡一时,而医院牙科以及正规牙科诊所均没有该项目。

做完美齿,东西也不能吃了

一个月前,俞婷婷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名为“墨墨工作室”发布的一则美齿广告,称“纳米牙釉质再生技术,还你一口美丽牙齿”。广告来源是椒江一家没有实体门店的美容工作室,费用并不高。

“介绍很好的,无痛无药,一次成型,可以维持五到六年,不但不损害牙体,还能形成保护膜。”俞婷婷翻出当时保存的广告。广告上称,这是一种美容口腔牙齿美白新技术,采用先进的纳米浮雕再生技术,大大完胜其他美白技术。配图更是对比鲜明,原来发黄有缺口的牙齿,变得又白又整齐。

俞婷婷通过微信,联系到对方。对方称,无论氟斑牙、瓜子牙、四环素牙、残缺牙,还是牙齿缝隙过宽等牙齿不美观的问题,都可以一次解决,并且是整嘴全牙美齿,可以享受新业务特价3888元。

这个报价让俞婷婷很心动。“我反复问,会不会伤牙齿。对方说绝对不会,还能保护牙齿。”

9月底,俞婷婷来到美容工作室所在地——台州经济开发区天际公寓一住宅内,花了两个小时做了这个项目。

“感觉到她拿东西在牙齿上磨出了一层粗糙面,然后往上涂涂层,最后还做了抛光,整个流程就像做美甲。”俞婷婷说,操作过程并非无痛,“有麻痛感。”

做完后,俞婷婷看到牙齿白得吓人,跟正常牙齿不一样。而且,牙齿感觉迟钝,明显感觉裹了层东西,上下咬不拢。“对方当时说,这是正常的,需要一个月左右适应。”

然而,过了一个月,俞婷婷不但没有适应,还觉得非常难受。吃东西不好咬,说话也没以前清楚。

最糟心的是,在俞婷婷多次联系美容工作室寻求协商未果后,对方将俞婷婷微信拉黑,工作室也已人去楼空。

正规医疗机构没有该美齿项目

“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美齿项目。在其他美容院做了‘纳米牙釉再生牙’遇到各种问题,到我们这里复诊拆除的倒是有好多例。”台州白领牙科中心的邱医生说,他们一开始也是从就诊的病人那里了解到这个项目。有个病人在美容院做了以后牙疼、牙齿咬合不紧,来白领牙科花了好几个小时做了拆除。

“当时发现她的牙齿表面牙釉质被磨损,表面凹凸不平,牙齿外形改变,导致咬合不紧。”邱医生说,牙釉质是不可再生的,所谓的“牙釉质再生技术”是不科学的。

“这类就诊病人多了后,我们特意上网找了这个项目的视频。从视频操作过程来看,这个技术是不安全的,对牙齿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邱医生表示,正规医疗机构的牙齿美容项目一定是以健康为基础的,损害牙齿的美齿项目得不偿失。

记者致电台州市中心医院牙科门诊和台州市立医院牙科门诊,对方均表示并没有“纳米牙釉质再生牙”项目。

牙齿美容属医疗范畴,美容院无资质操作

记者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洗牙、牙齿美容都属于医疗范畴,除办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外,开展牙齿美容的机构还要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具体实施牙齿美容的个人需拥有口腔医师资格证。

也就是说,牙齿美容,虽然名称是“美容”,但美容院并没有资质操作该项目。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市民,需去正规医疗机构接受牙齿美容项目,不要随意轻信无证无照机构和个人的宣传。“特别是仅凭微信接单的私家美容工作室,一旦出现纠纷,往往很难找到相关责任人,导致维权困难。”


关键词: 美容院 牙齿美容 釉质再生牙 行医资格 美容事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