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解决“拓客”难题 七种方法帮到你

2016.11.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身处美容行业的朋友们都知道,在美容院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之一就是“拓客与留客”。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拓客的方法,希望这些方法能对您有所帮助!

0924393593756039.png

身处美容行业的朋友们都知道,在美容院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之一就是“拓客与留客”。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拓客的方法,希望这些方法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对顾客要细分很多美容院的宣传工作很盲目,钱花了,效果却一般,怎么办?如果美容院考虑到不同的顾客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能力也完全不同,而将顾客群进行细分,如针对店周商务圈主推中高档白领套餐,针对店周一般居民区推特惠套餐。再比如针对问题皮肤专推特护套餐等等;现今的时代愈来愈趋向于个性化消费,对顾客群进行个性化的细分,有针对性宣传,有针对性服务,这将是专业美容院开拓客源的取胜关键。

二、发动群众的力量同样都是面向女性消费群的不同行业能不能联合起来搞活动而达到双方受益效果呢?很多聪明的美容院老板开始联合服装、内衣商甚至商场、饮食机构搞活动等,一来由于分扣活动费用而减少独家举办的昂贵成本,二来利用联合方的客源优势,可谓花少钱办大事,双方皆大欢喜,所以美容院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引入新客源,大幅提升业绩。

三、作为老板必须要善于管理有位经营大师曾经说过:当你的机构只有10个人的时候,你必须排到最前头,打头阵,所以跷腿老板当不得,老板首先要多“跑腿”,就像打篮球、踢足球一样学会走位,待着不动则永远没有赚钱的机会,但走位不是瞎忙活,美容院老板不妨给自己每天定一个目标,每天亲自吸纳10个客人进店消费,是有点困难,但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种带头示范的好处一是保证每天基本的客流量,二是带动员工人人争先,调动所有员工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四、利润项目要齐全美容院老板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为贪新鲜的顾客不断开发引入新技术、新项目,逐渐淘汰非盈利项目。美容院老板可以经常参加一些演示会、新技术新项目推介会、美博会等,既能开阔眼界有能学到新技术,学会推陈出新,并以次吸引更多的客源。

平时须多留意时尚美容保健类资讯杂志,或关注一些微信公众号,关注行业发展动向,并随时体察顾客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所有这些将对你选择引入新技术新项目大有帮助。

五、美容院应借鉴直销模式美容院的客源开拓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总不能全民皆兵都去推销吧,美容院应借鉴直销模式,不如临时请大中专生假期兼职走访客户,推广服务项目,只有做好兼职推广的前期培训,中期监控,形成一定的口碑效应,一传十,十传百,生意一定能红火起来。

六、以老带新效果好美容院经营一定时间后,必然能积累一批老客户,美容院不单要将老客户看成义务宣传员,而且还要对老客户所带新客户进行激励,如赠送小礼物,更实惠的价格折扣等等,如此能形成美容院客源的“滚雪球”效应,而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老客户必先认同你的技术,服务和品质,对你有充分的信任,记住她绝不会因为一点小恩惠而得罪她的好友。

七、快乐销售才更具竞争力做美容院老板着实很辛苦,过多的竞争压力,里里外外都得小心应付,如何快乐得起来?其实说起来,追求自己的理想还是快乐的。能不能更快乐,那么尝试快乐营销吧,现今的生活事业压力四伏,无处不在,何不策划一些快乐减压的节目,例如举办一些连谊沙龙,在轻松快乐的游戏氛围中向新老顾客传授美容技巧和减压方法。

关键词: 美容院 拓客 如何拓客 拓客方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