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还是“毁容” 免费美容套路深

2016.11.1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近几年来,随着美容消费群体不断扩大,街头“免费美容”骗局依旧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成了“免费美容”陷阱的受害者。


1036151562502203.jpg

“去店里免费领取一份小礼品,绝对不花钱!”“免费皮肤测试,专业人士为您分析皮肤状况。”……闹市街头,你是否曾被“免费美容”忽悠进美容院,最后以破财收场?近几年来,随着美容消费群体不断扩大,街头“免费美容”骗局依旧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成了“免费美容”陷阱的受害者。

当心,美丽背后有陷阱

案例1.抹上免费,洗掉得掏钱!

近日,河南郑州女大学生璐璐(化名)和同学一起去学校附近逛街,被一家美容机构的促销员拦住。当时促销员告知璐璐,可以免费体验,免费领礼品。就这样,两人被带到美容机构。

进去以后,璐璐被要求做皮肤测试,接着她右边脸上被抹了一层黑泥一样的东西,抹完之后,她感到脸颊发疼,当即表示不做了,要求把“黑泥”洗掉。谁料,美容师则称,洗掉“黑泥”就必须要支付98元的材料费和2元的面部水疗费。

顶着一脸黑泥,咋出门啊?无奈之下,璐璐交了钱,洗掉了脸上的“黑泥”,随后就去另一个房间要找自己的同学,但被美容师拦住,不让进入,等到同学出来时,已经被忽悠消费了700多元。

案例2. 1元钱可享受美眉塑造 纹眉后被收500元

张女士在义乌逛街时,美容美发店的服务员向她推荐一款优惠券,只花一元钱就可以享受一次美眉塑造和洗头发,她前往美容,没想到却因纹眉被收取500元。

协商解决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认为,美容店利用消费者对“美眉塑造”和“纹眉”的不了解,将免费的“美眉塑造”和收费的“纹眉”进行捆绑,又在未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诱导消费者消费,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店家承认了自己经营行为不规范,按照市场价格收取张女士的纹眉费用,退还给张女士260元。

提高警惕 谨防“入坑”

路人陷入“免费美容陷阱”的事件不胜枚举。看似是“免费美容”,而实际上,是通过免费体验美容作为销售售。据了解,消费者遭受的骗术大致有三种:不良商家以免费领取试用装、开发新产品,邀请路人免费测用、免费赠送美容产品;假称要路人帮忙投一票;亲情方式专骗中老年人等,然后强制客人消费几十元至数千元不等。

陷阱一:青春痘会随着年龄增长消失

真相是:女性在30岁、40岁、50岁甚至60岁都会长青春痘,而不仅仅是在青春期。不是每个长青春痘的青少年都会随着年龄增长好转,就算青春期的时候皮肤很好,也不意味着以后就不会长青春痘。

陷阱二:贵的化妆品比便宜的好

真相是:不管哪个价位的产品都有好有坏。一切需要依据配方判断,而不是价格。你在护肤品上花多少钱和产品的质量或配方的独特性不能划上等号。那些美容院或者微商给你推荐的昂贵的三无产品不要再使用了!你的脸不是试验田!

陷阱三:清凉的感觉说明产品起效

真相是:清凉或刺痛仅仅意味着皮肤受到了刺激。我们熟悉的刺痛的感觉只是皮肤对刺激产生反应,引发炎症。

陷阱四:黑头可以擦洗掉

真相是:黑头是擦不掉的,至少不能完全擦掉。磨砂膏可以去除黑头的表面部分,但对毛孔内的部分却无能为力,所以很快黑头又会显现出来。就好像拔草,如果不除根的话,杂草几乎会立刻卷土重来,和以前一样讨厌。

温馨提示

工商部门提醒爱美的女士,切莫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发生消费纠纷时,证据越充分,对维权越有利。在进行美容消费时,消费者要时刻注意保存各种证据。

面对众多消费者掉入“免费美容”陷阱的现象,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服务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接受街头美容店店员所发送的免费产品卡或小礼品,不要到美容店免费测试皮肤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采取科学、安全的方法,不要贪图便宜轻易相信路边“免费美容”的推荐哦!


关键词: 美容院 消费陷阱 美容 免费美容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