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如何结合店内情况开展拓客

2016.12.08出处:美容院经营宝典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现如今拓客已成为美容行业的专属名词,美容院一年总会有几次拓客活动,甚至有的美容院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顾客,月月拓客年年拓客。美容院的经营状况不同,拓客方法也会有所差别,美容院如何结合店内情况开展拓客呢?

1036430781251991.jpg

拓客本来是服务行业的特有名词,但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拓客需求越来越旺盛,现如今拓客已成为美容行业的专属名词,美容院一年总会有几次拓客活动,甚至有的美容院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顾客,月月拓客年年拓客。美容院的经营状况不同,拓客方法也会有所差别,美容院如何结合店内情况开展拓客呢?

美容院为什么要拓客呢?因为店里没顾客。美容院为什么会没有顾客上门呢?有的是因为刚开业,有的则是店面地理位置原因,有的是知名度不够,还有的是产品项目没有特色等等。针对不同的情况,当然有不一样的拓客技巧。

情况1:店面地理位置不佳

天时地利人和是开店成功的几大要素,特别是一开始店面位置选的不好,会给美容院带来长远持久的不良影响。但是创业初期需要钱的地方很多,在繁华地区开店房租一年就要几十万,对于很多刚刚起步的美容院而言没有能力负担的起,一般就会退而求次在稍微偏僻的地方开店。这样一定因为所处位置不好,很难吸引顾客主动上门,也很少有人关注到美容院信息。因此,这类美容院要想发展的好,前期一定要让周围的人认识并了解你的美容院,需要美容院主动出击拓客。

美容院虽然偏僻但周围肯定还是有人群集聚的,既然美容院的地理位置短时间很难变动,那么,美容院就要确定自己的店面的目标消费群体,针对性的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与美容项目。比如说针对一些上班族的消费群体,我们就可以推出拔罐、刮痧、肠胃养生、面部护理、卵巢保养等项目,在周边地区张贴广告栏来宣传,或者通过网络渠道也可行,这样一来就会容易吸引到更多有需求的消费者。

情况2:产品项目无新意无特色

美容院产品项目安全质量如何是否有特色也是很影响美容院客源的,现在美容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同类的美容院数量太多,分布较为密集,顾客的选择区间很大,如果美容院的产品项目没有新意,经营没有特色,很难留住顾客。

当然,美容院的项目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为了吸引顾客进店消费,美容院管理者可以多考察美容市场的情况,引进市场上比较热门的或者是较为新颖的潜力项目,引爆美容市场。

情况3:没有市场基础知名度差

没有知名度一般主要针对新开美容院,前期开业宣传活动没做好,导致开业之后店内冷冷清清很少有人上门,美容院没有顾客就没有业绩,从而恶性循环。因此,面对这种现状美容院只能想方设法去提高知名度打开市场,让更多的周边的人了解到你,对你产生一定的印象好感。

具体来说,美容院可以通过装修设计塑造新颖大气店面形象,扩展知名度;也可以通过各种宣传推广活动,张贴海报、拉横幅、社区广告等等方式广而告之,当然还可以设计拓客活动,销售项目体检卡的方式主动出击拓客,增加知名度的同时给美容院带来目标顾客。

关键词: 美容院 拓客 如何拓客 拓客方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