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院:顾客预约却不到店,怎么办

2016.12.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如何成功预约顾客?顾客成功预约之后,如何保证顾客的到店率?这些问题,俨然成为美容院的心头痛,要想解决这种痛,实际上也不是没有方法,不过,在解决这些问题前,我们先要了解,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

142931921875767.JPG

相信大多数美容院,都有这样的体验:

在册顾客多,来店顾客少;

顾客约不来,约好了放鸽子;

到店无规律,随意性大!

138记者在采访期间,也常常能听到美业人的抱怨之声:

“顾客只在晚上下班的时候来,长此以往,美容院的员工真心很累!”

“跟顾客约好的是周日,结果顾客却没来,打电话过去询问,直接不接电话!”

如何成功预约顾客?顾客成功预约之后,如何保证顾客的到店率?这些问题,俨然成为美容院的心头痛,要想解决这种痛,实际上也不是没有方法,不过,在解决这些问题前,我们先要了解,这些问题是如何产生的?

1430353750006322.JPG

1、天天做销售,把顾客赶跑了

美容院为了做业绩,在服务过程中,就会带有销售行为,甚至发展到,顾客一来就卖项目,先卖A项目,不行马上换B项目,再不行就换C项目,让顾客觉得美容院除了销售,就是销售,不是真正为他们好,久而久之,顾客心理就会起芥蒂,抱有强烈的戒备心,引发这样一种现象:“就算美容院约我去,口头上答应一下就行了”。

2、对项目认识不够不专业

还有一种情况,美容师卖精油,对顾客说外国进口的,顾问过来说中华经典,店长过来说中西结合,搞得顾客不知道听谁的,对美容院的专业认可度大打折扣,产生怀疑,试问,如果顾客觉得某家美容院不专业,还会再来吗?

3、一味的夸大效果

美容院是出售美丽与梦想的地方,顾客来美容院就是想得到外表的改善和内心的满足感。很多美容院为了取悦顾客,留住顾客,让顾客多消费,便随意承诺,夸大其辞,顾客做了几年护理后发现,自己花了不少钱,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认为自己受骗了,对店内的服务、品牌及项目从此产生不信任感。

其实,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上面三大现象,都导向了一个坏结果,那就是顾客对美容院逐渐丧失了信任感,因此,美容院如果想预约成功,不但要重新赢得顾客的信任,还需要掌握预约顾客的有效手段!

1、重新赢得顾客信任

顾客约不来,说白了,就是顾客不信任你了。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顾客预约难的问题,就先从赢得顾客信任开始。建议除了重大节假日做促销之外,减少促销频次,不要再过度销售顾客。做一些顾客联谊会或名媛会,以修复客情关系为主,淡化销售,让顾客重新树立起对美容院的信心。

2、掌握有效预约手段

掌握了预约的基本方法,才能事半功倍。预约顾客有三种方式,包间预约、前台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包间约效果最好,前台电话、微信预约次之,是对包间约的补充和挽救,所以,在预约的地点上,首选包间,在包间里把预约的事情做到位。

包间预约客户话术:

美容师:姐,今天做完护理,感觉我的手法和服务怎么样?

顾客:手法不错,挺舒服的。

美容师 :这样,我注意到您的皮肤,水分充足,皮肤弹性也不错,保养的也做得不错哦,您发现没有,你的眼睛处有淡淡的细纹,如果您坚持保养一定可以改善的,您看您是下周五还是周六来呢?

顾客的回答有两种:

第一种:

顾客:“不需要”

美容师:姐,我知道您非常忙,您这么忙还不是想把自己变得更漂亮,身体变得更健康,您说对吗?美容护肤不是说做一两次皮肤就能变好,而且一下子就让您皮肤变好的产品我们也不敢推荐给您用。毕竟那些快速见效的产品对皮肤会有很大的依赖性。所以,一定要坚持,经常做、定期做。

第二种:

顾客:“好的,下周六下午有空”

美容师:“姐,坚持保养真的非常重要,那就定在下周六下午两点到四点,我会提前一天给您打确定电话,谢谢!”

前台电话预约话术:

前台:您好,xx美容院,丽丽为您服务。

张姐: 你好,我想来做xx(项目)。

前台:张姐您好!您还是让小杨为您服务吗?

张姐:恩!

前台:那您今天几点钟过来?

张姐:中午12点。

前台:不好意思张姐,小杨中午12点的预约已经满了,但是她下午4~5点有空,您有时间过来吗?

张姐:没有!

前台:那这样吧!我为你推荐一位我们本周的服务明星小王为您服务好吗?

张姐:服务明星?好吧。

前台:张姐,我在帮您确认下:您今天中午12:00钟安排小王为您做x保养,是吗?

张姐:是的!`

前台:恩!`谢谢您的来电,再见(3秒种后在挂!)

微信预约话术:

话术一:直接寻问顾客

美容师:“亲爱的,这周有空过来做护理吗?”

美容师:“张姐,明天王姐会过来做美容,你要一起来吗?”

美容师:“张姐,我们今天引进了一个新的XX项目,瘦身效果非常好,你明天要不要过来体验一下?”

美容师:“张姐,我这周回了一趟老家,给您带了一些特产,您这周什么时候有空来拿一下,顺便做个护理。”

话术二:根据天气情况来提醒顾客

美容师:“亲爱的,这几天气温变化大,要注意衣物的增减哦!”

美容师:“张姐,大雪时节来临,应多做泡脚按摩,刺激双脚穴位,以驱走身体寒气!”

……

如果顾客回复说:“谢谢提醒!”

你可以回复“不客气,这周有空过来做护理吗?我给您留了位。”

关键词: 美容院 顾客预约 预约方法 预约话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