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沈阳30家美容院被“约谈” 全年检出9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2016.12.2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年底再曝不合格化妆品。近日,沈阳市市食药监局共完成化妆品抽检337批次,共发现9批次问题产品和不合格产品。

0936524375004808.png

2016年,沈阳市食药监局共完成化妆品抽检337批次,涵盖全部5大类化妆品品种,其中国家级抽检36批次,省级抽检48批次,市本级抽检253批次。针对面膜、染发剂和防晒类护肤品等问题突出的化妆品开展重点抽检,共发现9批次问题产品和不合格产品。

沈阳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这9批次问题产品中,有7批次是在国家总局组织的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检出韩国化妆品标签标示以外成分,二是韩国化妆品标签标示成分未检出。

两批次是市食药监局组织的抽检中检出的。分别是:在沈阳市和平区雪艳韩国化妆品店抽取的“光澈依美蔻臻白息敏修复面膜”(标示生产企业为上海沪南日化有限公司),检出甲基氯异噻唑啉酮不合格;在沈阳茂盛一百商业有限公司抽取的“薰衣草柔顺去屑洗发露”(标示生产单位为汕头市莲娜姬护肤品有限公司、限用日期为2018.04.03、产品批号为0220150404),检出酮康唑。

在此基础上,沈阳市食药监局共出动人员检查美容院972家,发放监管告知书和消费提示1944份,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972份,出动执法人员2037人次,对美容院可疑化妆品抽检2批次,查处美容院违法经营26家,立案19件,处理美容院各类投诉举报6件,约谈30家美容院负责人。

关键词: 沈阳 美容院 化妆品 化妆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