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部分美容院悄然变化 有的藏小区有的进商场

2017.02.2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西安美容院正悄悄变化:临街美容院纷纷关门,而新开业美容院有的“隐身”在社区住宅里,有的进驻大型综合商场。

10082104687557883.jpg

西安美容院正悄悄变化:临街美容院纷纷关门,而新开业美容院有的“隐身”在社区住宅里,有的进驻大型综合商场。

美容院开进小区里 微信群里做广告

家住西安北郊的市民张女士这一年来在小区附近的一家临街美容院做护理,花2000元办了一张年卡,一年可以做18次面护肩颈护理。近日,她下班想去美容院做个护理,却发现美容院关门了,门头也不见了。她连忙给护理师打电话,这才得知,这家美容院已搬进了她所住的小区内,之前在店门口贴了通知。“老板说小区里房租便宜,而且环境更清净,这样也好,离我家更近,做完护理就直接回家了。”

春节过后,记者发现,西安一些临街的中小型美容院悄悄发生了变化,有的经过装修后变成了药店,有的转为养生针灸馆,还有些在小区、商场里开起了美容院。

在太白南路经营美容院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的店铺临街,房租是主要成本,她的店面有60平方米左右,一年房租近4万。去年她在小区里买了二手房,已经按美容院的样式装修好了,马上就要搬进去。陈女士说:“我的店同时最多能容纳七八名客人,顾客大多是熟人相互介绍、在朋友圈里推荐,我在小区门口打了广告牌,有时还在小区微信群里做广告。相比临街门面房,美容院开在小区里,吸引来的新顾客就减少了。”

小区美容院节省租金但需经过社区同意

对于这种开在住宅小区里的美容院,大家是否接受呢?

西安市民赵女士表示,她不会考虑在小区里的美容院做护理,一是规模较小,服务、配套跟不上,例如做完护理后需要冲个澡就会不方便;二是开在小区内的美容院有的根本没有招牌,担心资质是否有保障。

在永松路经营美容院的一位女老板认为,美容院开在临街店铺,生意肯定会好一些,像她的店铺开在临街,每个月都会有新的客人。但是如果做的客人大多是某个住宅区域周边的熟客,能保证有固定的客源,开在小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能省下门面房的租金。

在走访中,记者也听到一些小区业主的声音,有些业主认为住宅小区内开店铺经营,人多事杂,会影响小区安全。记者查询到,《物权法》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西安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员也表示,住宅改建经营性用房,需经业主委员会或社区签名同意,才可办理营业执照。

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美容业细分出新模式

除了“退隐”小区的小型美容院,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有不少中高端的美容院则选择开在大型综合商场内。

2月22日,记者在太白立交附近一家综合商场的三楼看到,这里有儿童钢琴、绘画、英语等培训机构,在一家儿童英语培训班的旁边,有一家美容美体连锁店。记者采访了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她表示,送孩子来上兴趣班经常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抱着手机追剧太费眼睛,趁着孩子上课的时间自己做个美容护理也方便。

在南二环的一家综合商场三楼,一家儿童游乐场紧挨着一家美容美体机构。美容美体机构的店员向记者介绍,有一些客人带宝宝到游乐场玩,趁孩子玩耍的机会,家长做个护理放松一下。据记者了解,这家美容机构在西安有12家连锁店,之前多是临街店面,近两年开始进驻西安的大型商场,单人单次面部护理标价超过480元。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雷宏振对记者分析,美容业这两个变化反映出这个行业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化,并呈现出新型商业模式。进入小区的美容院,客户群主要是邻近社区的居民,同时,由于借助移动终端进行网络营销,可以使得同类型客户集中得到拓展,成为一种新的细分市场,基于网络和常客口碑传播形成新的营销方式。进入大型综合商场和儿童产业周边的美容院,可以借助商场较大的客流量,同时定位消费群体主要为来商场购物、带孩子的女士等群体,这类细分市场将购物、亲子和美容整合在一起,又形成了另一种模式,同样可以开展网络营销拓展市场。


关键词: 美容院 小区 转型 美容美发 经营管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