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经济寒冬里美容院想安全过渡?这三件事你都做了吗?

2017.03.03出处:花子直播间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哈
摘要:勉强挨过了2016年经济寒冬,能活下来的美容院在庆幸之余却仍未能松懈,因据业内人士观察,2017年的形势依旧不太乐观。在接下来的非常时期里想要继续安全过渡,如何做好团队建设、经营转型、和利用好互联网这三个问题,就必须成为美容院的求生关注点。

勉强挨过了2016年经济寒冬,能活下来的美容院在庆幸之余却仍未能松懈,因据业内人士观察,2017年的形势依旧不太乐观。在接下来的非常时期里想要继续安全过渡,如何做好团队建设、经营转型、和利用好互联网这三个问题,就必须成为美容院的求生关注点。


团队相当于美容院的基石,离开了它整个美容院就像是一个空洞的壳子。通过已成功的美容院案例,我们剖析出以下这套团队打造及管理模式。

14490465625013468.jpg

1.成立美容院运营中心

运营中心即是整个团队的首脑部门,负责全权打造和管理团队。这样,只需重点培养运营中心,剩下的团队打造就是他们的事了。

老板要与运营中心的人保持频繁的联系,比如可以采取开例会的模式,交流美容院最新动态,或者分享别人的管理经验。不断总结,不断提升,提炼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团队打造模式。

2.设立集团内部学

学院作为美容院对员工进行针对性培训的场所,汇聚行业精英或经验好手,设立于集团内部,是整个团队的建设主基地。每年的新进员工,包括前台、美容师、店面经理、副经理等所有人,都必须进入学院学满一定的课程后,才分配至各个店铺服务。

3.老员工培训

员工除了在入职之初必须到星学院接受一定的课程培训外,每年还必须再次回到学院学习。在不断吸收公司的新思想及理念的同时,接受能力提高课程,吸取新鲜事物,这样才能保证整个团队继续前行。


单店转连锁是美容院发展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会考虑到的问题,而单店转连锁必须精心做好多方准备,最重要的有:

1.成立自己的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作为公司的首脑部门,负责整体的团队打造。如今你不再是一家小店铺,开连锁店最重要的还是管理问题,很多时候问题一多就会乱,因此需要一个管理中心汇总各家店务,让老板清晰各家店的情况。

2.品项的设立

一家单店,品项设立简单顾客也可以理解,而且能够维持一家店的运营足矣。但是成为连锁店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你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打造自己店的特色项目,从而去打响整个招牌。

这时候的品项设立不能再随随便便,需要经过管理中心研究,根据自身特点、服务对象及顾客需求等制定一套专属的品项分类。

3.技术推广

做单店的时候,可能你只是一家小店铺而不是一家公司,在技术方面出现点小失误,顾客也不会太追究。但当你成长为一家大型连锁机构,顾客的口碑及满意度,是引领你不断前进的重要因素,这时候你如果出现技术上的失误,就是致命的。


上门美容等一系列新兴互联网思潮的兴起,致使很多传统美容院遭受了一定的冲击,如何顺应潮流,反过来利用互联网为我们所用,成为了很多小型美容院亟须解决的问题。

14524076562501521.jpg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有以下建议:

1.需要专业团队打造

不需要反对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但是在这一方面必须要有专业的团队来打造。美容行业在几年前基本不会关注到互联网,随着近些年互联网思潮的来袭,才开始注重运用互联网。

所以其实很多行业人不太懂这一块,要想将互联网更好地与美业结合,聘请专业人士来打造可能效果更好。

2.打造企业宣传平台

这其实是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一个部分了。打造企业宣传平台,设立自己的门户网站,实现足不出户也能为自己做宣传推广。紫禺美表示自己的企业宣传推广平台已在打造中,期待能通过网络平台,寻找新的消费热点。

3.上门美容与店面经营不冲突

面对着上门美容的冲击,可能很多小型美容院一直忧心忡忡,担心自己会被这股风潮淹没,但实际上,双方定位不同,面对的顾客群体也不一样,小型美容院胜在环境与服务,只要我们坚持做好这两点,反过来再将互联网为我们所用,那就一定能屹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上门美容带来的影响,其实双方并不冲突,客户群体都是希望来到美容院找到家的温暖,这是一种持久累积的感觉,并不是单纯的体验一次你的服务。服务和环境还是顾客想要的,小型美容院只要专注自身服务质量与特色的打造,依旧能留住顾客芳心。

而对于上门美容,顾客更多是因为工作忙或者希望做一次新的尝试和体验。二者面对的消费群体和需求是不一样的,只要洞察出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求与顾虑,探索出能有效解决顾客问题的服务模式,上门美容也能成为美容院的谋生手段,绝不会成为店面经营的威胁。


关键词: 美容院 团队建设 转型 连锁 互联网 发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