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女子"排毒"后皮下出血满脸红点 美容院称是毒素

2017.05.11出处:武汉晚报作者:刘璇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到美容院做“面部重金属排毒”后,全脸红点密布,美容师告知是正在排毒,到医院一查却被诊断为过敏性紫癜,小红点是血管在渗血。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昨天王女士的面部终于恢复如初。

到美容院做“面部重金属排毒”后,全脸红点密布,美容师告知是正在排毒,到医院一查却被诊断为过敏性紫癜,小红点是血管在渗血。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昨天王女士的面部终于恢复如初。

家住古田的王女士今年48岁。2个月前,她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美容院,传单上的活动价格很吸引人。

王女士在美容顾问的推荐下免费体验了一次“面部重金属排毒”,结果“导”出不少“黑色毒素”,随后美容师又拿出美容霜往她脸上擦了擦,果真神奇!脸上的“毒素”全没有了。看到“效果”,王女士花3000多元办了张卡。

做完8次后,王女士的脸上冒出许多针尖大小的红点,美容师说这是排毒起效果了,还要坚持再做一段时间,就会变成一张美白脸,否则只排了一半的毒素淤积在体内,将来再想排就难了,王女士赶紧又掏了5000元续费。

不料,红点蔓延到全脸。半个月前,她找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接诊医师赵芬仔细检查后发现,王女士脸上的小红点按压后完全不褪色。

“这是过敏性紫癜引起的皮下血管出血!”赵芬心里咯噔一下。王女士承认自己一直在美容院做“重金属排毒”。“用的是什么东西?”面对医生的追问,王女士坦言瓶子罐子上写的全都是英文,她看不懂。

赵芬说,过敏性紫癜是食物、药物、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微血管过敏性出血疾病,

拖延下去很可能会累及消化道、肾脏、关节各脏器,非常危险。经过半个多月抗过敏等对症治疗,王女士面部的出血点终于消退了。

13521081250061777.jpg

赵芬提醒,“排毒”这个概念是个伪命题,临床上根本没有身体毒素这个说法。所谓的排毒膏其实是添加了某种物质的产品,起化学反应后变成黑灰色,让消费者误以为是体内毒素排出。更有甚者,有些药膏就是强效皮质激素,是脸部禁用的,等把消费者的脸折腾出问题,再谎称排毒。

美容院通过活动体验增加客源的初衷本没有错,但为了刺激顾客消费滥用违禁化妆品或护肤品,先整出问题再“解决问题”的坑人伎俩就令人发指了。何况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消费者和市场不会被永久蒙蔽,想靠耍小聪明招揽生意的美容院红火得了一时,但绝对不会长久——问题被曝那天,就是美容院“关门大吉”之日。

因此,诚信经营、用心服务才是美业的生存正道。


关键词: 美容院 面部重金属排毒 排毒 过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