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大庆老年人爱逛美容院 除皱、祛斑只为找回年轻时的自信

2017.06.05出处:黑龙江东北网 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去美容院做美容,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很多老年人也经常光顾美容院,他们表示,岁数大了,更得追求美。

“你都60岁了,咋长得这么年轻呢?这皮肤也太好了!”

“孩子给我办了一张美容卡,没事儿我就去做美容,做完这皮肤确实不一样。”家住乘新二小区的孙淑玲,走在小区里,引来众多同龄人的羡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美容院做美容,并非年轻人的专利,很多老年人也经常光顾美容院,他们表示,岁数大了,更得追求美。

现象:退休后走进美容院

5月30日,在东风新村万达金街的一家美容院,记者看到,来此寻找美的老年人,不在少数。

“以前总是忙于工作,对身体和面部护理顾及不上,退休后,我参加了老年模特班,发现自己身材、气质都不如别人,脸上的斑、皱纹,更让自己觉得自卑。”家住万宝小区63岁的赵秀珍说。

后来,模特班老师了解情况后,向她推荐美容保健,让她重新找回了自信。

“人进入老年,只靠涂脂抹粉挽留青春,是不可能的,来做美容保健的同时,结交一些同龄朋友,心情舒畅多了。”经常光顾美容院的陈阿姨说。

一家美容院的美容师告诉记者,她从事美容工作10多年了,前些年,美容院很少有老年人做美容。

最近几年,经常有老年人前来咨询美容事宜,有很多是和女儿一起,来做美容的。

调查:爱美老人做小手术

5月30日,记者从油田总医院医疗美容科了解到,他们每月接待60岁以上的美容者,大约在10人左右,占总数的10%,与前几年相比,人数有所上升。

据医生讲,其中有一部分老年人来医院,主要想祛除脸上各部位的痣。他们一方面觉得,痣长在脸上很难看,另一方面,怕新长出的痣,引发癌变。

还有一部分老年人,是专门来做祛皱和眼袋手术的。

在人民医院医疗整形美容科,记者了解到,前来做美容手术的老年人有很多。"来的老年人,多数是做眼袋手术。"接诊的医生说。

当日,记者还走访了大庆市几家私人整形美容院。据美容院的负责人介绍,整体来讲,还是中年人来做整形手术的人多,最近几年,老年人占顾客总人数的7%左右,基本都是做些小手术。

提醒:应选择正规医院

“ 我也想祛除皱纹,但岁数大了,担心有危险。”对于老年人美容,家住让胡路区的孙阿姨,不免有些担心。

在此,油田总医院医疗美容科诊室的医生提醒说,除皱、拉皮、祛斑等,都是老年人喜欢的选择。

但老年人必须认真对待基础疾病、自身衰老等客观情况。

术前,必须全面检查身体机能,由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进行认真、充分评估。

若患有心脏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糖尿病的老年患者,一般不建议做美容手术。

高血压患者,可在医生评估身体状况后,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


关键词: 美容院 老年人 美容 除皱 祛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