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越来越多女性开启美容仪消费模式,但真的有效吗?

2017.06.21出处:姑苏晚报作者:大秋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全部断货!”“要什么没什么!”……如今,市面上比较热门的几款美容仪要么断货,要么限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号称有抗衰老、瘦脸瘦身功能的美容仪受到越来越多女性的青睐,也被亲切地称为“黑科技”。那么,这些美容仪到底有没有这么神奇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漫画 李慧丹

热门美容仪火爆到经常断货

现在最热门的美容仪要算Rafa了,年轻的姑娘如果没有一个Rafa都不好意思。如今Rafa的风的确是越刮越大,除了面部按摩仪,它家还相继出了适合眼部和全身的,组成了和谐的“夹肉一家人”。昆山的王女士人到中年,法令纹越来越明显,对Rafa长“草”很久,为此她还专门做了不少研究,最终下定决定买一个适用面部的按摩仪。不过,她托了几个去日本的朋友帮忙买,但是无一例外回来都说断货。果然,她关注的几个代购也发了“全部断货”的消息。最终,等了一个多月之后,她的一个代购终于帮她买到了一个Rafa。拿到新仪器,王女士立即试用,“确实有提拉的效果!”用了一周后,王女士跟闺蜜汇报了她的效果。

在外企上班的晓春上个月去日本旅游,本来想买Rafa的面部按摩仪,不过到了专柜被告知断货了,正好边上一个专柜小姐推荐了另外一个品牌的面部按摩仪。“当时柜姐给我试用了一下,我就立马决定买了!”晓春告诉记者,感觉脸上的肉就被揪起来了,感觉比美容院小妹按摩还要好。

记者了解到,最近各款美容仪风靡,从洗脸神器到各种瘦脸瘦身的、抗衰老的,一应俱全,总有一款适合你,而且一些热门款经常出现断货的情况。在代购发的朋友圈里,经常出现各类美容仪断货的消息,或者说每本护照都限量购买。同样,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也发现,很多热门款的美容仪也显示缺货或者已售完。

美容仪是个“无底洞”

今年刚刚20来岁的小金,因为毛孔比较粗大,她买了号称“洗脸神器”的科莱丽洗脸刷。用了一段时间,小金发现毛孔确实变细了,一些黑头也没有了,“这些美容仪真的很黑科技。”小金感慨了洗脸刷的神奇。

王芳则是骨灰级的美容仪拥护者。她属于最早使用美容仪的那类人,每次市面上出新的美容仪,她都把自己当“小白鼠”来实验。大概六七年前,当时刚刚步入30岁的王芳开始长痘痘,在各大美容网站转了一圈之后,很多人推荐蒸脸器。在犹豫了一段时间后,她就到商场里花了2400多买了最新款的蒸脸器,用了一段时间,皮肤亮了不少,痘痘也开始有所好转。自此之后,她对各种美容仪就一发不可收拾。洗脸刷就买了三种,从最早韩国的200多元代购的洗脸刷,到一千多块的声波智能洁面仪科莱丽和硅胶洁面仪露娜,“韩国的那个洗脸刷最早被我淘汰了,科莱丽和露娜我到现在还用着,平时用科莱丽,出门就用硅胶的露娜,更方便。”王芳在美容仪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什么负离子吹风机、什么女神用的电动牙刷……去年,她去日本,买了Rafa的面部按摩仪,“效果真是神奇,按摩以后两边脸真的不一样大。”王芳跟周围的朋友强烈推荐。下半年,她又入了日立的CM-N4000美容仪,这个美容仪最大的功能是导入,化妆水、面膜用这个美容仪就更容易吸收。最近她又在射频再生美颜机和大排灯美容仪之间犹豫不决,“都是号称堪比医疗美容的仪器,通过LED光来深层解决皮肤问题。”

买了一样美容仪,有不错的效果,很多人就会买其他不同效果的美容仪。晓春就想买一个带射频功能的美容仪,“用来导入我的大牌护肤品,效果应该可以更好吧。”周女士觉得洗脸刷不错,买了两个送闺蜜。不少人说,这些神奇的黑科技美容仪就是一个大“陷阱”,进了就再也别想出来。

美容仪有传说的这么神奇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款美容仪深受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的青睐,以日本的产品为主,也有一些其他国家的,还有一些国内的,主要有微电流、超声波、射频电波和LED光等四类,效果有瘦脸、加快面部血液循环,搭配精华面霜促进吸收,刺激胶原蛋白产生、紧致皮肤以及堪比医疗美容的从深层解决皮肤问题等。

在各个爆款的评论区,基本都是一色地夸赞效果明显。对一些微电流的仪器,则表示瘦脸紧致的效果很明显等等。

那么,这些号称各种黑科技的美容仪到底有没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呢?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余道江。余博士介绍,从目前市面上的美容仪来看,其实就是医院或者美容院的大型设备的便携化产品,主要是有三类,一类是物理性的,第二类是光电设备,还有一类是光热设备。比如说那些物理性的微电流在临床上用于促进静脉、淋巴回流,家用美容仪确实能起到广谱性的效果,但没法定量,因此起到的效果也是短暂的、可逆的。所以,从本质上来说,这些家用美容仪达不到医疗美容器械的标准,属于非医疗器械,能起到类似的效果,但可能有夸大宣传的嫌疑;其次,这些美容仪没有把适应症、禁忌症及可能的并发症及不良后果说清楚,比如说射频,尤其单极的,有灼伤、表浅神经损伤的可能;另外,作为非医疗器械的美容仪,没有做过临床试验,也没有进行效果随访,因此量化的指标较差。另外,余博士建议购买美容仪要买正规的、质量更可靠的、实际能量与标示一致的,保管好发票,有问题时方便维权。

尽管在家使用美容仪护肤,不像去医院或者美容院,几次后就能立竿见影,不过,小小的美容仪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携带方便,操作简单,10多分钟就能做完一次护肤,能为姑娘们极大地省下时间,而且每次使用完后有时还能有看得见的效果。“不过,贵在坚持,坚持才能看得到效果。”骨灰级的美容仪拥护者王芳如是说。


关键词: 美容仪 家用美容仪 效果 洗脸刷 按摩仪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