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容店老板纠缠妙龄女学徒 被女孩父亲持枪“追杀”

2017.07.11出处:保定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美容店老板追求女学徒,并多次到女孩家中去献殷勤,女孩父亲发现男子图谋不轨之后多次将其赶出家门。男子死缠烂打,女孩父亲气愤不过,拿出自制枪支连开三枪。顺平警方闻声而动,近日破获了这起涉枪案件。
河北保定一美容店老板纠缠妙龄女学徒被其父连打3枪

图为警方在柴某家中收缴的自制枪支

有妇之夫的美容店老板追求女学徒,并多次到女孩家中去献殷勤,女孩父亲发现男子图谋不轨之后多次将其赶出家门。男子死缠烂打,女孩父亲气愤不过,拿出自制枪支连开三枪。顺平警方闻声而动,近日破获了这起涉枪案件,收缴自制枪支三把,其中一把被认定为枪支。

6月16日下午5时,顺平县警方接到一女士报警称,顺平县某景区有人手持枪支“追杀”其丈夫查某。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将柴某(46岁,顺平县人)控制,收缴手持自制枪支一把。查某(40岁,辽宁人)被成功解救。

警方经调查得知,查某在保定市区开了一家美容店,柴某的女儿跟随其学习化妆技术,慢慢地二人有了些感情,于是查某借故多次到顺平县柴家拜访,向柴某的女儿献殷勤。此事被柴某知道后,表示坚决反对,将查某多次赶出家门,并呵斥女儿与查某断绝来往。

案发当日,查某再次来到柴家,柴某以送查某回家为由,令其上了面包车。当车开到顺平县某景区时,查某感觉有点不对劲,担心柴某会有什么过激行为,便跳车逃到了山上。柴某在寻找查某时,从车上拿出自制枪支连开三枪,吓得查某躲藏在山上不敢出声,悄悄地给妻子发送微信让其报警。

警方从柴某家中查获三把自制枪支,据柴某供述,其中一把气枪很多年之前就有,自己并不知道来历,另外两把是由女儿在网上购买的射钉枪及枪管、托把等物品,利用灭火器改造而成。他曾经多次使用自制枪支到山林中打鸟。警方随后将柴某自制枪支收缴。

6月27日,经有关部门鉴定,柴某自制枪支中一把被认定为制式气枪,一把被认定为以火药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弹丸的枪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柴某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名词解释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是指违反枪支管理规定,私自挪用、藏匿枪支、弹药,拒不交出的行为。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枪支鉴定标准

凡是制式枪支、弹药,无论是否能够完成击发动作,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凡是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包括自制、改制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能够装填制式弹药,但因缺少个别零件或锈蚀不能完成击发,经加装相关零件或除锈后能够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按照《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判据》(GA/T 718-2007)的规定,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对制式枪支、弹药专用散件(零部件),能够由制造厂家提供相关零部件图样(复印件)和件号的,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散件(零部件);对非制式枪支、弹药散件(零部件),如具备与制式枪支、弹药专用散件(零部件)相同功能的,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散件(零部件)。


关键词: 美容店老板 女学徒 父亲 枪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