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访日游客激增 日本美容院推出行李寄存新业务

2017.07.12出处:人民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因外国游客激增,日本不仅酒店客房供不应求,寄存大件行李的储物柜也出现紧缺。据报道,关西地区近日推出了一项新业务,店铺可利用闲置空间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因外国游客激增,日本不仅酒店客房供不应求,寄存大件行李的储物柜也出现紧缺。据报道,关西地区近日推出了一项新业务,店铺可利用闲置空间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10413929687516864.jpeg

游客将行李寄存在一家美容院

6月中旬,在年轻人、观光客聚集的大阪美国村,来自香港的游客将七件行李寄存在一家美容院。据悉,此前已在网上进行了预约。美容院的工作人员随后将行李放置在店内的空地处。美容院经理表示“通过行李寄存业务,我们能见到外国游客的机会增加了,如果能利用好,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提供该项服务的是ecbo公司。游客注册会员后可在官网上搜索能够寄存行李的场所,再进行预约。一个行李箱的寄存费用为一天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元),收益由ecbo公司与寄存场所提供方分成。因该项服务为共同利用人员、资产的形式,所以属于“共享经济”的一种。26岁的社长工藤慎一表示“我希望通过提供旅游基础设施来扩大服务业务”。该业务自今年1月在东京起步,现已推广至关西。目前,可寄存的商家为东京40家,大阪30家,大多为咖啡厅或旅馆。

行李寄存场所检索网站“Tebura”的运营方samepage(东京)公司也从去年开始与大阪、神户的咖啡厅等商家合作,推出了同样的服务。寄存柜的不足使该服务得以推广。据JR西日本公司介绍,目前JR大阪站内可寄存行李的寄存柜约有650个,比前年增加了六成。京都站内约有500个,比前年增加了4成。即便如此,依然供不应求。日本综合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下田裕介表示“对于场所提供者与利用者双方来说,这都是一项体贴入微的服务。今后其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关键词: 游客 美容院 行李寄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