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豪华酒店现场“美容“?珠海多部门蹲守六小时瓦解“骗局“

2017.07.17出处:金羊网作者:黄珏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7月10日,记者从珠海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现场瓦解了一个美容院“消费陷阱”,因案件仍在处理中,提醒市民切勿使用违法产品,否则造成严重后果将维权艰难。

在五星级酒店举行“美容讲座”,还可现场“美容”?这么好的事说不定是个陷阱。7月10日,记者从珠海市食药监局获悉,近日该局现场瓦解了一个美容院“消费陷阱”,因案件仍在处理中,提醒市民切勿使用违法产品,否则造成严重后果将维权艰难。 

随着美容整容需求明显升温,急切爱美人士忽略隐患,到没有资质的机构采取微整形方式变美,误入“消费陷阱”。珠海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该局收到市民反映称,在珠海某五星级酒店正在进行一场“美容讲座”。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卫生局和公安局联合组成执法队,在该酒店现场整整蹲守了六个小时,终于取缔了这个活动。

据了解,与会人员都在开会前收到一份精美的请柬,标题为造就“××魅力女神”,辅以极为诱惑的讲座内容,会议在五星级酒店召开,会场布置卓显豪华与尊贵。

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该美容院在客户群中精心挑选有经济实力,对自己的容貌不满意并急切希望改善的人。先由美容院向客户声称广州一家大型国际美容院总部要开拓珠海市场,首批客户有诸多优惠,安全而效果又明显等等说法煽动人心,待人数足够,就在高档酒店承包半天会场,产品包装宣传和导师讲课激动人心,称可让人立马年少二十岁。现场还有“托儿”现身说法,加以在现场购买有更超值优惠的诱惑,制造机不可失的氛围,只待“猎物”上钩。客人购买产品后,主办方称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会安排已付款客户在同一个酒店楼上客房内现场做美容。而事实是举办方明知这一项美容服务是非法行为,所以要在楼上另外开房间进行,而且一旦出现意外,可以不负任何责任。

据了解,在举办“美容”会议现场没有违法物品,但是楼上客房中却另存蹊跷,在没有任何资质、任何卫生许可情形下给“客户”实施注射“美容针”,珠海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查获的“美容针剂”全英文标注的“三无产品”,明显是不符合法规要求,来源不合法,这是应当要按照假药查处的。

该案件较为复杂,目前仍在调查阶段,珠海市食药监局提醒,根据美容需要,美容针多在容易产生皱纹的眼角等部位注射,未经专业培训的人员操作容易导致伤害,甚至伤及神经等严重后果。


关键词: 珠海 五星级酒店 现场美容 美容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