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美发店“超声刀”美容 做完半张脸后提价到12980元

2017.07.25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市民小雨在美发店里遇到工作人员推销超声刀美容,声称980元可体验一次,但这一次美容最后竟然花了7980元,事后,令小雨更为不安的是,这家美容美发店的卫生许可证范围内不含医疗美容。

市民小雨在美发店里遇到工作人员推销超声刀美容,声称980元可体验一次,但这一次美容最后竟然花了7980元,事后,令小雨更为不安的是,这家美容美发店的卫生许可证范围内不含医疗美容。

小雨在江北上班,前不久,她到位于江北碧水湾的上上造型养生会所洗头发,期间,遇到了工作人员的推销。小雨称,洗头的工作人员介绍,店里有超声刀 ,体验价980元一次,包括眼部跟下颚的这两个部位,当天小雨就刷微信预付了980元。

小雨原本预约了第二天来做超声刀美容,回到家后,她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超声刀项目并不是普通的美容院可以做的,只有医疗机构才能使用。因此她和店家沟通,不做这个项目,就做基础护理。

在和工作人员沟通中,一位姓王的经理表示,要先给小雨用仪器测试一下她的皮肤,然后再根据她的情况推荐合适的美容项目,然而令小雨没有想到的是,这所谓的皮肤测试竟然价值不菲。

小雨称,检测完以后经理说,已经做了半边脸的超声刀,包括眼部和下颚。如果要做另外半边脸就先给12980元。小雨很生气跟她说,你没经过我的同意就帮我做超声刀。

小雨告诉记者,此时自己的左右脸出现了不对称的情况。对方告诉她,之前交的980元体验券可以抵扣两千元,一番讨价还价,小雨最终花了7980元才完成了这项美容。事后,小雨将此事向当地消委会以及卫生部门进行了投诉。

上上造型养生会所位于碧水湾一层商铺,记者走进店中,只见一楼被布置为理发室,不过在醒目位置,摆放着一张超声刀美容的宣传海报,而店内二层则被布置为若干间美容房,墙边摆放着两台白色的美容仪器,上面没有任何品牌以及文字说明。当天为小雨做美容的王主管并没有露面。

店长告诉记者,当天小雨做的超声刀项目,是经过她本人同意并签字后才做的,并不存在强迫,不过当记者问及,为何原本说好的980元体验价会变为12980元时,工作人员则改口称,这只是一个定金。做超声刀的价格没有固定,不同的年龄,不同皮肤,报价都不同。

记者在这家店内并没有看到营业执照,墙面上仅贴有一张卫生许可证,不过单位名称显示为"舞式美容美发店",在许可项目一栏显示为理发美容店,且特别注明不含医疗美容。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店内卫生评估报告,其受检单位名称为安安哥美容店,而检验日期仍为2014年。不仅如此,小雨向记者展示,她在这家店办理的会员卡,上面的名字是芭宝丽,而店内为小雨开具的980元收据,加盖的公章则为上上造型富力店。也就是说,这一家店竟然同时出现了多个不同的名字。

记者将小雨的遭遇分别向惠城区卫生、计划生育局,以及惠州市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回复记者,超声刀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按照相关规定,该场所需要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操作人员需要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以及在卫生部门注册备案的执业医师证,否则将有可能涉嫌非法行医。就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记者随同相关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了这家上上造型养生会所。

在上上造型的二楼美容区,执法人员发现这里摆放着三台美容仪器,不过上面的所有机器型号,以及操作说明,全部被撕掉,有部分文字显示为"治疗"字样。而在店内的储藏间内,还有一台美容仪器,无法确定其用途,另外有一间储物间,店内工作人员以门锁损坏为由,拒绝打开。

在执法人员的询问过程中,上上造型店的法人代表始终没有出现,店长回复称,店内的超声刀项目是由外来人员操作的,一般会收取880元的定金,有人预约才会联系对方过来,不过令记者惊讶的是,这位店长竟然无法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

惠城区卫计局的执法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要求上上造型的法人代表配合进一步调查,并且需要提供店内美容仪器的相关说明书,产品规格,购销合同等材料,在进一步调查后作出处理。

事后,小雨告诉记者,美发店已经把钱退给了她。该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非法行医的行为,还有待卫生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美发店 超声刀 医美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