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警方破获美容贷款诈骗案 涉案金额约200万余元

2017.08.10出处:深圳晚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美容机构竟然联合中介骗取 100 多个客户美容贷款,近日,深圳南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美容贷款诈骗案,先后抓获诈骗嫌疑人 5 名,涉案金额约 200 万余元人民币。

美容机构竟然联合中介骗取 100 多个客户美容贷款,近日,深圳南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美容贷款诈骗案,先后抓获诈骗嫌疑人 5 名,涉案金额约 200 万余元人民币。

某网络科技公司 200 多万元贷款被骗

2017 年 3 月 3 日,深圳市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到高新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开展的医美分期贷款业务在福州市的多家合作美容机构发生诱骗客户提供虚假贷款申请、骗取美容费用的现象,现有 200 余万元贷款被骗。接报后,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

经查,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某贷款平台(手机 APP)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福州有多家美容机构伙同贷款中介公司招揽客户,通过虚构贷款信息、贷款人银行流水等信息骗取小额贷款平台资金,骗取贷款后,美容机构及中介公司从中获取非法收益。涉嫌诈骗的申请人有 100 多人,分别来自全国各地,但她们的申请美容贷款地点均在福州的美容诊所。

美容诊所和中介联合搞贷款诈骗

美容机构和中介是如何联手搞贷款诈骗呢?据办案警官介绍,中介在朋友圈大肆招揽客户,打着 “ 免费美容还送钱 ” 的招牌,许多爱美的女士于是递交自己的身份信息贷款美容,一般 2000-3000 元的美容项目,他们操作贷款 3 万元左右,有些申请贷款的客户只是客套下洗了个脸而已,也有的做了玻尿酸、苹果肌等美容项目。“ 这些客户申请贷款时除了身份信息,其它工作单位、地址等的信息严重不实,她们大部分的银行流水账单是中介花 50-100 元买来的。” 另外,中介游说她们参加申请贷款业务时,有承诺给 20-30% 的贷款金,也就是做美容还送钱,有些需要她们交付第一个月的贷款分期,多数客户只付第一个月或第二个月的贷款分期,后面都逃之夭夭。因该网络科技公司为民办公司,贷款人的信息也未能加入征信系统,中介和美容机构为此钻空子,他们每申请一个客户的医美贷款,就按 55% 和 45% 的比例收成,有的中介需要支付客户的某些吃住费用和贷款分期费用,也有最高 60% 收成的,就如申请贷款一笔 3 万元的医美分期,中介可以收到 18000 元,美容诊所收取 12000 元。

更奇葩的是,一个客户被游说去做贷款分期后,中介还拿着她的身份信息又去贷了款,后来网络公司找到她要起诉她时,她哭着找人借了 6 万多元还了贷。

深圳民警赶赴福州抓 5 人

办案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福州涉及诈骗的美容机构有 50 多家,多数中介方则是独立个人,也有中介公司的员工。民警调查发现其中一家中介公司老板陈某祥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掌握了相关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及证据。专案组连夜赶往福建福州对陈某祥进行抓捕。

2017 年 5 月 10 日,民警将涉嫌诈骗的 30 岁犯罪嫌疑人陈某祥抓获归案。经审讯发现,45 岁的许某华有共同犯罪嫌疑,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厦门对许某华进行抓捕。为彻底摸清这一犯罪链条的规律,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沿着线索继续侦查。2017 年 7 月 31 日,在福州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抓获了其中一家美容机构的老板赖某昌,及两名涉嫌诈骗的中介江某文和廖某健。

经审讯,5 名诈骗嫌疑人均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它一些非法诈骗的美容诊所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关键词: 美容院 美容贷款 诈骗 中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