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一生产销售假美容医疗器械的团伙被端

2017.09.15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李栋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6月14日,天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天河区迎龙路某公司销售的皮秒激光仪有质量问题。皮秒激光仪属于激光仪器的一种,主要有美白嫩肤、淡化斑点、洗脱文身等用途,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天河警方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到该公司检查并扣押两台皮秒激光仪进行鉴定。经鉴定,被警方扣押的皮秒激光仪属于假冒美容医疗器械。8月21日,天河警方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男,34岁,广东紫金人)等16人。

10574323437570003.jpg

近日,天河警方联合天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捣毁一个生产、销售假冒注册美容医疗器械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缴获一批假冒三类美容医疗器械,涉案总金额约为25万元。

6月14日,天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天河区迎龙路某公司销售的皮秒激光仪有质量问题。皮秒激光仪属于激光仪器的一种,主要有美白嫩肤、淡化斑点、洗脱文身等用途,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天河警方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到该公司检查并扣押两台皮秒激光仪进行鉴定。

经鉴定,被警方扣押的皮秒激光仪属于假冒美容医疗器械。8月21日,天河警方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查处,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男,34岁,广东紫金人)等16人。

10592073437523447.jpg

经查,该公司销售的皮秒激光仪的外形为假冒国外某医疗有限公司的皮秒仪。员工们对外宣称公司销售的医疗器械的牌子为嘉兴牌,但实际上是该公司工程部的人员从全国各地采购配件进行组装,再通过参加美博会进行推广和销售等方式,向国内外的客户推销。公司先收取客户30%的定金,通过快递物流的方式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上后,客户再利用银行转账、支付宝或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余款。

该公司没有具备生产、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的相关证件,今年3月至今,该公司已销售皮秒激光仪5台,以每台4万多元的价格分别销往海外和全国各地,销售对象多为美容院和美容培训学校。

目前,廖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美容医疗器械 皮秒激光仪 第三类医疗器械 非法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