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免费美容"不免费 女子贪小便宜落入陷阱

2017.10.12出处:金华晚报作者:张枝昶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如今,不少商家为了聚人气,都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最常见的有免费送鸡蛋、送铁锅、送长寿面、送美容、送旅游等等。但也有一些不良商家打着免费的幌子,诱惑消费者上钩,骗取不义之财。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

10015932812518811.jpg

如今,不少商家为了聚人气,都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最常见的有免费送鸡蛋、送铁锅、送长寿面、送美容、送旅游等等。但也有一些不良商家打着免费的幌子,诱惑消费者上钩,骗取不义之财。

湖北人周女士到义乌已经3年多了,在义乌开了一家成衣店。9月22日上午,从湖北到义乌找工作的两名同学来到了周女士的店内,周女士便陪同学去逛篁园服装市场。当她们步行到义乌解百购物中心门口时,有两名发小广告的女子向她们推销免费美容。“当时,对方推销一个免费美容祛斑美体的套餐,说是十周年店庆活动,原价3000元,现在整个套餐都免费。”周女士说,在推销人员的多次劝导下,她觉得天上掉“馅饼”了。

随即,周女士便让同学先去义乌篁园服装市场,自己则跟着推销人员去美容店做一次免费美容体验。“一进入美容店,我就被带到了二楼。经过检查,美容师说我皮肤开始松弛,脸上也出现了雀斑,这个免费的套餐比较适合我。”周女士说,做了半边脸后,她发现涂过美容膏的半张脸全红了,让她无法接受。然而,美容师告诉她,脸发红是祛斑排毒的表现,只要周女士办理一张美容卡,并且在卡内充值2400元,就可享受6个月的美容美体和祛斑服务,半张红脸只要5分钟时间就可以消退,不然至少要30天才会消退。

10030415625006142.jpg

周女士躺在床上,考虑到要做生意,就先答应了美容师,支付了2400元。随后,美容师果然只用了5分钟就让周女士的半张红脸消退了。在周女士离开时,美容师口头告知周女士,每3天或7天到美容院做一次美容,一般3个月左右,肯定达到祛斑护肤皮肤光滑的效果。当天中午,周女士回到成衣店后,越想越觉得美容店在欺骗消费者。第二天上午,周女士赶到美容店,要求店家终止会员协议,退还2400元美容款。

美容店的章经理表示,周女士是完全自愿和美容店签订会员服务协议,绝对没有任何的强制消费行为,因此美容款绝对不能退还。当时,美容店人多势众,七嘴八舌说得周女士无言以对。几天下来,周女士也很郁闷,最后在朋友的建议下,10月9日上午到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提出了维权申诉。最终,章经理当场表态同意将2400元美容款全部退还周女士。同时,执法人员还当场责令店家立即停止上街发广告拉顾客的违规经营行为。

据介绍,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美容店让推销人员以免费美容为诱饵,将顾客引诱进入美容院,原来口头宣传是免费服务,后来却变成收费服务,这就是一种虚假宣传的方式。由于周女士在美容过程中,没有受到人身伤害和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因此美容店可以免除民事赔偿的责任,但应当退款。


关键词: 免费美容 促销活动 诱饵 虚假宣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