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烫发却烫伤了头皮 美容美发遭不断投诉

2017.10.19出处:现代快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今年9月,消费者陈女士在溧阳市溧城镇一家理发店内烫头发。烫发过程中,店员不慎将药水弄到了陈女士头皮上,结果导致头皮疼痛红肿,找商家理论,而商家却认为陈女士是在恶意敲诈,不予理会,陈女士一怒之下,投诉到了常州市消协。近段时间,常州市消协接到不少美容、美发方面的类似投诉。为此,消协专门发布消费警示。

09510242270477640.jpg

去理发店烫头发,结果导致头皮疼痛红肿,找商家理论,对方竟不予理会。近段时间,常州市消协接到不少美容、美发方面的类似投诉。为此,消协专门发布消费警示。

今年9月,消费者陈女士在溧阳市溧城镇一家理发店内烫头发。烫发过程中,店员不慎将药水弄到了陈女士头皮上。开始,陈女士只是觉得有些灼热感,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女士隐隐觉得头皮有一丝丝的疼痛,并且这种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待烫发完成之后,陈女士对着镜子翻开看,才发现自己的头皮红肿受损了。

陈女士随即与店方理论,要求赔偿。而商家却认为陈女士是在恶意敲诈,不予理会,陈女士一怒之下,投诉到了常州市消协。消协溧阳溧城分会调查后,进行调解,最终商家愿意承担消费者到医院治疗的费用150元,并且将消费者烫发花费的1030元退还至消费者的消费卡上,同时还补偿了消费者200元现金。

09513951956983506.jpg

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明确规定:美容美发业经营者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和器具,并事先向消费者明示服务效果及注意事项。因经营者责任对消费者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其他不良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美发等服务的时候,应当注意:选择有正规从业资质的商家及接受过正规培训的从业人员进行服务。注意使用的药水、产品、器具是否符合国家生产使用标准。千万不要被商家随意忽悠购买、使用不熟悉的产品。了解清楚该商家的售后保障措施是否健全。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接受服务。


关键词: 美发 烫发 消协 消费警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