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线新闻>正文 分享

做到这十点,美容院的留客率就高了

2017.11.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实际上美容院老板只要安排一个人,代表美容院专门做一下以下工作,那么客户不流失外,还能在顾客中形成口碑传播效应,这比打广告的作用大一万倍。很多美容院老板由于忙,而将此事忘在脑后。实际上,写个便条或短信,真心感谢顾客照顾你的生意,她一定会记得你的细心。

11280499146566821.jpg

实际上美容院老板只要安排一个人,代表美容院专门做一下以下工作,那么客户不流失外,还能在顾客中形成口碑传播效应,这比打广告的作用大一万倍。那么该怎样做呢? 

1、写感谢条

很多美容院老板由于忙,而将此事忘在脑后。实际上,写个便条或短信,真心感谢顾客照顾你的生意,她一定会记得你的细心。

懂得感恩的人,生意一定做得很长远。每位顾客走出门时除了口头感谢外,发一条短信给顾客:

“xx小姐,真诚感谢你对我xx美容院的信任,真诚地谢谢你照顾我的生意,如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希望你给我提出来,我们一定改正,并对你表示感谢,祝你开心快乐,健康美丽。” 

11154634576701085.jpg

2、定期寄给顾客明信片

自己设计印刷一些明信片,向目标客户群每月或重要节假日寄出一些明信片,推荐最新产品,在明信片上印上一些“时间管理或花园管理、美食菜谱的技巧。

让顾客感受到你还记得她,心里上为你的真诚相待而感动,下次需要美容时一定记得你的美容院。

3、利用微信、QQ提醒

在短信、qq、微信上发一些提醒美容的服务:起码一个月一次,用qq、微信或电子邮件向你的顾客提醒你的产品和服务,并附上祝福或关心的语言。

4、每月定期互动

与一些大客户,重点客户喝咖啡或吃饭,多花些时间在非生意场合与你的顾客吃饭、喝咖啡增进感情,关心关心他们的家庭、兴趣、个人目标等等,只要经常联络感情,这样她们可能会成为你的终生顾客。

5、随时要去参加客户派对

记住顾客的顾客的生日或周年纪念等日子,参加他们的庆祝活动,他们肯定不会忘记你。

6、定时问候

比如你得知顾客的家人生病了,定期问候她们恢复的如何?小孩升学,客户升迁等要去参加,送上你一份关心的情义,让客户不忘记你。 

11242125587203233.jpg

7、互相推荐

一旦有机会,在你的顾客数据库里,将顾客推荐给别人,会是你增加顾客忠诚度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同时其他人也会将她的顾客推荐给你。多与其他商家联谊,一起吃吃饭。谈谈互相推荐的话题。

8、在家招待顾客

你要不定期在家里开晚会招待你最好的顾客。你惊奇的发现,在家里的气氛下,他们是那样的亲善和友好,同时你的客人也会觉得这是很好的扩大社交圈的机会。

9、售后调查

每当顾客成交2--3天后,一定要打电话去关心用了产品后的效果如何?感觉如何?

同时打电话问一问顾客:“你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吗?假如10分是满分,你给我们打几分?差的几分是差在什么地方?能告诉我吗?”“你希望改进那些方面?”

这些反馈能让顾客对你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忠诚。

10、超过预期的开展售前服务

当顾客进店后建议她做一下免费的泡脚按摩服务,不管客人买不买产品和会员卡,都热情周到地提供额外服务,持续地做下去,就会形成一种与其他美容院有区别的超值服务;

把售前服务做到极致,就会形成一种口碑宣传力量,这种口碑宣传比做传单宣传、广告宣传大250倍的威力。

只要你把上面10条认真落实到位、做到位,你就会慢慢成了留客高手,老顾客流失率就非常低,你的店必将财源滚滚,顾客盈门。


关键词: 美容院 留客率 口碑宣传 商家联谊
相关阅读:
分享到: